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長發言! 歐:郭冠英言論應循體制

記者 簡至豪 / 攝影 鐘德榮 陳其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17 09: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郭冠英引發的爭議,新聞局快刀處理,拔除主管職外還移送公懲會。只是這樣的做法還是讓民進黨立委認為是官官相護,管碧玲說蘇俊賓有停職權不用,反而交給公懲會,根本是在踢皮球。而外交部長歐鴻鍊也認為,駐外官員就是代表國家,發言應該要遵守體制。

郭冠英面無表情的一鞠躬,為自己引起社會爭議,而不是文章內容道歉,連外交部長也動怒了。

外交部長歐鴻鍊:「他是新聞局的人員,所以新聞局如何處置,我們應該尊重他,但我個人認為,我們公務員就是要執行政府政策,假如他有不同的看法與意見,應該在『體制內』反應。以這種方式傷害國家形象,我個人認為不妥。」

另一方面,立委管碧玲仍緊咬新聞局只把郭冠英拔主管職,送公懲會,根本是在踢皮球。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停職這件事是蘇俊賓個人就擁有的權利,蘇俊賓個人的權利不用,踢給考紀會,考紀會又同事的情誼,又很為難,又踢給公懲會,所以最後只剩下公懲會硬起來。」

對於正要展開調查的公懲會,民進黨立委也不表樂觀。管碧玲:「記過、申誡、沒事、擺著,這4種狀況全部加起來是69.21%,換句話說高達7成的機率,都有可能是沒事啦不受理啦,不必懲戒啦就擺著不管啦,或是記個過或是記個申誡。」

國民黨立委楊瓊瓔:「我們要求公務人員懲戒委員會,能夠盡快把這個案子的調查,在最短的時間告知給國人。」

連國民黨黨鞭也呼籲公懲會明快處理,就怕這樣的民怨難以平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郭冠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0

0.0406

0.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