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說好自清?竹東前鎮長喊辭職 辭呈尚未遞

記者 林佳彣 / 攝影 陳世明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2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2 16:08

新竹縣竹東鎮前鎮長羅吉祥,先前因為賄選,違反選罷法被判刑,結果縣政府竟然指派他的老婆張順朋,來接任代理鎮長,引發外界抨擊「一家全鎮長」的荒謬情形,羅吉祥喊出要辭職來自清,結果到了2日當天,也還沒遞出辭呈,對此綠黨人士來到新竹縣政府門口,舉牌抗議,另外基隆則有里長曾秀菁在去年九合一大選時,拿30萬勸退有意參選的對手,還辦餐會邀請樁腳免費吃喝,這樣的行為也違反選罷法,全案可以再上訴,但二審若判定她有罪,將解除她的里長職務。

圖/TVBS

 
綠黨:「竹東人你不生氣嗎,老公賄選老婆代理。」

綠黨三人手上高舉牌子,生氣大聲高喊口號,而他們抨擊的對象,就是新竹縣竹東鎮前鎮長羅吉祥,他先前因為賄選違反選罷法,被判有期徒刑3年10個月褫奪公權4年,而新竹縣政府指派,他老婆張順朋擔任代理鎮長,引發外界抨擊,一家人全都鎮長的荒謬情形。

立委參選人王浩宇:「綠黨要求這個派任,是不是可以重新檢討,否則真的引發太大爭議,羞辱了竹東的民主。」

 
圖/TVBS

對於判決結果,羅吉祥原定2日辭去鎮長職務,但目前還未向遞出請辭書面資料。

新竹縣政府民政處處長黃文旭:「三個月內我們會辦理,協助竹東選務中心來辦理改選。」

另外像是基隆也有選舉爭議,中正區砂子里里長曾秀菁,去年九合一大選的里長選舉中,知道陳姓男子有意參選,竟然拿30萬元勸他棄選,之後曾秀菁又以社區關懷協會名義,舉辦餐會邀樁腳免費吃喝。

圖/TVBS

這樣的行為已經違反選罷法,基隆地院判她4年2個月有期徒刑,全案還可以再上訴。

基隆市中正區長李吉清:「所以我們應該即日起,就要停止她的職務,我們會派比較資深的里幹事,去協助里裡面的,里辦公事務的推動。」

目前一審結果,曾秀菁被停止職務,里長一職將由里幹事代理,若是上訴後二審還是有罪,曾秀菁就會被解職。

 
參與政治選舉,人人都想贏得民心,當選為民服務,但是這樣的賄選行為,不僅失去民意,也讓自己吃上官司。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賄選#羅吉祥#鎮長#辭職#新竹#黃文旭#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751

0.2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