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持續頭暈 站不穩!小心可怕最危險慢性疾病找上你!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5 23: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5 23:27

如果你長期出現頭暈症狀,甚至站不穩,別以為服用止暈藥就沒事,因為有人看了家醫科、神經內科,病情如果沒有改善的話,很有可能是狹心症引起的!

圖/TVBS

 
健康醫藥記者蔣志偉:「如果你經常頭暈走路會站不穩的話,可要注意了,因為初期的時候,很多民眾都會去掛家醫科耳鼻喉科甚至是神經內科,但都未獲得改善,而事實上你很有可能,您就是5%已經罹患狹心症,小心了這個疾病,已經悄悄地找上你了。」

北榮心臟移植中心主任張效煌vs.狹心症病友李先生:「腹內脂肪增加,狹心症機會,會增高。」

術後回診,醫師叮嚀飲食真的要特別注意,今年70歲李先生,過去喜愛吃油炸食物,喝酒又抽菸,再加上不愛運動,長期下來身體突然出現了警訊,回想起發現心臟不舒服的時候,是接獲一個消息的情況下,突然一下子緊張起來,導致胸口不舒服、冒冷汗、胸悶的情況持續著。

 
狹心症病友李先生:「可能跟我的糖尿病有關係,因為我是12、13年的糖尿病,那心臟難免會有問題。」

圖/TVBS

健康醫藥記者蔣志偉:「狹心症好發年齡男性在55歲以上,女性則是在65歲以上,一旦不幸被醫師確診為狹心症,最好立即接受心導管檢查,同時裝入支架,而事實上就是為了防止血管堵塞,避免爾後造成心肌梗塞。」

北榮心臟移植中心主任張效煌:「最後檢查出來是因為狹心症的關係,因為心臟的血液循環,供給不夠,所以造成他腦部循環不好,所以常常才會有頭暈的狀況。」

李先生經過醫師評估後,裝支架治療,才沒讓病情惡化,而冠狀動脈如果狹窄,會導致心肌缺氧,必須立刻手術治療。

健康醫藥記者蔣志偉:「冠狀動脈一共有三條非常重要血管,它是供應心臟肌肉血液循環,一旦有一條血管堵塞的話,會導致心肌壞死危及生命。」

臺安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林謂文:「定期量血壓然後抽血檢查,一有三高的問題時候,應該立即就醫,或服藥或是飲食跟運動控制。」

圖/TVBS

 
北榮心臟移植中心主任張效煌:「可以看到說,這邊右邊的,心臟冠狀動脈,有狹窄的狀況。」

醫師不諱言,如果冠狀動脈硬化或變窄,會造成心臟血流不順暢,像是三高病友、少運動、體重超標等,都是很容易引發狹心症危險族群。

北榮心臟移植中心主任張效煌:「門診當然有滿多病人,是因為說自己呼吸會喘啦,心臟不舒服啦,所以來看心臟科,然後想要來解決問題,看是不是真的有狹心症或心臟不好,會引起狹心症原因非常多,從遺傳還有本身是男性,因為男性引起狹心症機率會高一點,還有包括體重過重,生活壓力過大,還有包括三高膽固醇、血脂肪、血糖等等,這些問題其實都會增加,得到狹心症的機會。」

最近天氣轉冷,容易讓血管收縮,北榮心臟外科醫師張效煌認為,民眾更應該隨時提高警覺,當發現胸悶症狀,應儘速就醫檢查,最好養成規律運動,絕對不可抽菸,避免讓血管惡化,降低疾病發生率!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心臟#三高#狹心症#頭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6

0.0878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