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隔38年再有教宗訪日 方濟各見德仁籲廢核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5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5 20:4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造訪日本,四天三夜行程馬不停蹄,造訪二戰核爆地廣島長崎,今天(25日)更拜會日皇德仁,也見了311核災倖存者,教宗撫慰了災民和家屬的心,更呼籲全世界,一起打造無核世界。

教宗方濟各和德仁親切握手,寫下歷史性一刻,因為這是相隔38年,再度有天主教教宗訪日,意義非凡。

 

兩人在皇居宮殿松之間會談20分鐘,隨即教宗和福島災民會面,為311強震罹難者默哀、也為家屬祈禱。

福島災民:「我8歲時發生核災意外,為了不被感染(輻射),而逃到東京避難,我希望全世界的人動起來,請大家無論如何都要一起祈禱,將來能不受到核災威脅。」

教宗方濟各訪日4天3夜,行程馬不停蹄,此行另一個重要目的,就是造訪二戰核爆遺址廣島和長崎,不少粉絲帶著自製道具,展現對教宗的誠摯歡迎。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我帶著深厚的信心,再次期望人類大聲宣告,因為戰爭的目的,而使用核能是一種罪,不只危害人類尊嚴,更破壞我們共同家園的未來。」

教宗在演說表示,持有核武和在戰爭中使用原子彈一樣邪惡,譴責核武的殘酷,更進一步呼籲國際社會,應徹底廢除核能。

日本民眾:「藉由教宗來訪,我希望日本每個人,都能時常想到和平。」

方濟各除了拜會日皇德仁,也將拜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教宗造訪日本,傳遞滿滿的關懷之意,不只撫慰311災民,也撫平了廣島長崎,因原子彈而受創的心靈。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方濟#教宗#訪日#核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600

0.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