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參訪南科 蔡英文:盼產業指標廠像台積電以台為基地


發佈時間:2019/11/25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5 14:3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參訪台積電位於南科、生產最先進5奈米製程的晶圓18廠。她說,台積電是台灣產業發展的重要夥伴,希望台灣重大產業指標性廠商,能像台積電一樣,以台灣為基地。

蔡總統抵達位於南部科學工業園區台南園區的台積電晶圓18廠,在廠區大廳短暫發表談話,隨後在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與經濟部長沈榮津、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等人陪同進入廠區參訪,參訪行程未公開。

 

蔡總統致詞肯定台積電的晶圓18廠是台灣南部半導體產業最重要的指標地點。台積電在國內扮演半導體產業的領頭羊,30年來對台灣產業發展,以及台灣發展成為全球最重要的半導體產業聚落,有很大貢獻。

總統指出,在國際上台積電是全球最大的晶圓代工半導體製造廠,在3奈米及3奈米以下的製程,也是全球第一,「我們對tsmc這個名字感到非常驕傲」,在過去的很多年跟未來都會以台積電的名字為榮。

總統提到,今天參訪的晶圓18廠,是台積電在台灣第4座超大型晶圓廠,所生產的是最先進的5奈米製程,總投資金額約新台幣7000億元。隨這幾個大廠落腳台南,台南已成為台灣新興的半導體產業基地,不僅吸引廠商群聚,也培養許多專業人才,繁榮了南部地區。
 

總統說,台積電除了過去在台灣的深耕外,無論是3奈米廠,或是未來3奈米以下的晶圓廠,都將持續落腳台灣,她除了表達感謝之意,也期盼台灣重大產業中的指標性廠商,也都能像台積電一樣以台灣為最重要的基地。

蔡總統強調,政府非常重視半導體產業,因為這是國家發展非常重要的戰略型產業。前幾天她已宣示,要把台灣發展為「亞洲高階製造及研發中心」,對於下一個世代所側重的產業,例如人工智慧、物聯網產業,以及5G的應用產業上,半導體都是關鍵中的關鍵。因此她也非常期待在下個世代的產業發展中,看到台積電持續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總統也特別讚許台積電提出的綠色製造及「綠色供應鏈」,尤其台積電推出期程,與政府正在規劃的綠電在整個發電配比上的期程是一致的,而這也是政府未來綠能發展方向。她希望製造王國未來走向綠色製造、綠色供應鏈,因為這將會是台灣在國際上一個重要的競爭來源,期待台積電在這方面能夠全速發展,同時,政府也會在相關綠能產業上全速衝刺。(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台積電#晶圓18廠#參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612

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