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天后主廚 「發胖食譜」遭批

記者 張倍綺 / 攝影 廖廣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13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英國被稱為天后主廚的奈潔拉,美食節目收視率非常好,在台灣也有不少忠實觀眾,最近卻被英國當地的醫學專家點名,她在節目上介紹的食譜熱量太高,反觀台灣也有相當多的美食節目,主廚阿基師就說,他介紹的食譜,1道四人份,熱量都控制在750卡以內,也提醒觀眾只要注意料理過程用了太多油,很濃的勾芡,熱量其實也很高。

酥皮裡頭,還包進巧克力,這熱量到底有多少啊?製作烤肋排的醬料、芝麻油,植物油隨性地倒,甚至,料理無花果時,丟進這麼一大塊的牛油,英國天后主廚奈潔拉的美食節目,被英國醫學、營養專家點名食譜太過油膩,不只奈潔拉自己越來越發福,更讓全民陷入肥胖危機,而這個節目台灣民眾也看得到。

阿基師:「可能就起司啦,高濃度的奶油啦,享受地很重,你看他們畫面,滿街跑一堆肥胖的人,多可怕。」

因為國宴料理出名的阿基師,也是料理節目常客,況且台灣美食節目同樣一籮筐,提醒民眾避免高熱量的西方飲食,不怕自個兒的食譜,也被挑剔嗎?阿基師:「(一道菜4人份)不超過750卡,(如果)他的製作方式完全靠油,靠很濃厚的芡去完成,那這個菜只是好看,真的不健康。」

油炸、勾芡,中菜的熱量,一個沒控制也可能不低,阿基師雖說自己有把關,其它的美食節目卻也很難一一保證,會不會同樣成了不健康飲食的宣傳工具,只能提醒民眾,可別照單全收。

◎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熱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752

0.1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