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壞時機‧好老闆】虧損!壞老闆裁員 好老闆一肩扛

記者 蕭子新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13 20:46
最後更新時間:2009/03/13 20:46

今天的壞時機,好老闆,我們要來聽聽員工的心聲,勞方真的是很弱勢,明明都是一樣的金融海嘯,壞老闆把公司的虧損算到員工頭上,好老闆卻是檢討自己的管理是不是需要調整,一肩扛下。

又是一個失業的例子,而且被裁得很不服氣。被裁員報社員工華哥:「你不是害一個工人,而是害一個工人支柱著的家庭。」

47歲華哥,印刷製版工人,1萬多港幣的薪水,要養太太、養兩個在讀書的女兒,但一通電話,服務了20多年的報館,告訴他隔天不用來了。被裁員報社員工華哥:「他們只看數字,賺少了便裁走你。」

在商言商,只看數字沒錯,但員工嘔得是,公司的虧損,可不是他們造成的,沒擔當的老闆,把虧損推給下屬,有擔當的老闆,把虧損攬在身上。南北貨商第三代潘權輝:「大家年終分紅都不會少,大家放心,大家繼續支持!」員工:「好!」

平常潘老闆,都跟員工一起吃飯,今天喝春酒,菜色特別豐盛一點,這間南北貨的老店,開了70年,傳到了第三代,沒裁員過。顧客:「買燕窩,買燕窩。」南北貨商員工:「好的,走這邊。」

南北貨是傳統行業,講究的還有跟老員工的人情味,德哥在這裡工作了26年,從年輕小夥子到當了爸爸。南北貨商員工德哥:「現在如果,沒有一個好老闆撐著,人生也可能一夕崩解,這老闆不但不減薪,起碼還說,你們放心,今年有年終分紅。」

員工感恩繼續效命!但夠了!潘老闆倒也不是爛好人,金融風暴以來,這間店也不是沒賠錢,只是他認為當老闆,要有頂得住的肩膀,而且以前也不是沒賠過。潘權輝:「我們公司經營數十年,過往也有1、2年賺不到錢,但大部分時間是賺錢的。」

每個老闆都面臨同樣的金融海嘯,雖然時機壞,但反而看得出好老闆有肩膀。

◎畫面來源:TVB新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7

0.0358

0.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