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彈劾調查聽證 民主黨辯論聚焦下架川普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2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5 10:17

美國民主黨總統初選的第五場辯論會,因為剛好和眾議院的「彈劾調查」公開聽證會撞期,所以十位參選人卯足全力批川普,希望能把選民的目光從聽證會拉到辯論會。這次辯論在種族議題上著墨較深,因為舉辦地亞特蘭大市以非裔占多數,拜登在非裔選民中的支持度為33%,領先所有對手。場上另一個焦點是後起之秀──印地安納州南本德市同志市長。他在愛荷華州的初選民調領先群雄,也成為被攻擊的焦點。儘管前副總統拜登,初選民調依舊領先,但表現不如人意;前紐約市長彭博已經登記角逐民主黨初選,頗有捨我其誰的參選氣勢。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第五場辯論會在亞特蘭大市舉行;不過辯論當天剛好和眾議院「彈劾調查」公開聽證會撞期,所以10位參選人卯足全力,想把選民目光從聽證會拉到辯論會現場,大家的開場議題當然就是「彈劾調查」。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拜登:「我從這些彈劾調查中知道了一些事,第一件就是唐納川普不希望我成為民主黨的總統提名人。」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賀錦麗:「首先,白宮中住著一名罪犯。」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華倫:「總統覺得違法沒什麼,所以就一而再、再而三地違法,這就是烏克蘭事件的狀況。」

舉行辯論會的亞特蘭大市,當地居民以非裔占大多數,所以參選人都想搶攻非裔選票。拜登在非裔選民中的支持率高達33%,遙遙領先其他對手;但是他在辯論會中,提出的種族議題論點和數據出現疏漏,也被兩位非裔的對手窮追猛打。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拜登:「我是在非裔族群中崛起的,如果以非裔選民對我的支持而論,你們發現了嗎?很多的非裔選民支持我,也到處為我助選;因為他們認識我,知道我是誰。三任前非裔黨團主席,唯一一位當選的非裔女性參議員都支持我。我要說的是,各個範疇的選民都...」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賀錦麗:「你說的不是事實,另一位非裔女參議員就在這裡。」

場上另一個焦點人物,是印地安納州南本德市市長布塔朱吉,明年2月民主黨在愛荷華州的初選,布塔朱吉目前聲勢遙遙領先所有對手,因此也成為被攻擊的目標。布塔朱吉曾經在阿富汗服役,也是一名出櫃的同志;但是他的從政經驗不足是他的痛點,對手當然不會放過。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布塔朱吉:「如果妳要談的問題是經驗,我認為判斷力更重要。妳提到其中一個和外國領袖的會議,妳當時見的可是阿薩德啊!以我的經驗,無論妳覺得有沒有價值,因為不是來自華盛頓的判斷,我是不會和謀殺獨裁者坐在一起。」

網路聲量極高的台裔參選人楊安澤,辯論發言仍然很能吸引全場關注。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楊安澤:「全世界只有兩個國家,沒有新手媽媽的給薪假,就是美國和新幾內亞。整張名單上就這兩個國家,我們必須趕快除名,我當選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通過給薪假法案。」

民主黨初選民調,前副總統拜登依舊領先,不過他的表現一直不是很突出,領先幅度也不大;就算他最後在黨內勝出,老白男的舊時代形象,以及缺乏亮眼的政見,他是否有足夠實力下架川普,也是民主黨內的隱憂。不過民主黨還有一張隱藏的好牌,就是比川普還要富有的前紐約市長彭博,他已經登記角逐民主黨初選,但還未正式宣布參選。彭博目前已經錯過五場辯論的機會,或許他也一直在觀察拜登的選情,等待捨我其誰時刻出現,才會正式投入選戰。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主黨初選#辯論#拜登#楊安澤#彭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766

0.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