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銅板1去2回」 39便當打心理戰

記者 楊茜雯 / 攝影 顏睿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12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賣場為什麼會把便當價格定在39元,其實這是一種心理戰術,業者認為消費者拿50元的銅板買便當,可以找回兩個銅板,會有一種賺到的感覺,就因為這個定價策略,讓39元便當業績幾乎倍增,靠著薄利多銷,營業額甚至比賣50元便當還要賺。

TVBS記者楊茜雯:「我用50元銅板來買便當,老闆,我要一個便當。」老闆:「收你50元,找你11元,謝謝。」

TVBS記者楊茜雯:「花1個銅板最後換回來2個銅板,讓人感覺真的很划算,這也就是為什麼,30幾元的便當現在會這麼ㄏㄤ。」

香噴噴的炸排骨,加上酸菜炒米腸高麗菜和海帶芽,滿滿一個便當只賣39元,老闆不會虧本嗎?消費者:「兩個便當。」業者:「好。」

39元便當老闆:「配菜我們給他吃飽,然後這個是菜,青菜。」

沒錯,老闆靠的就是大量進貨壓低成本,到底有多省,算一算像這樣一個排骨便當,大量進貨一個排骨只要15元,三樣菜加起來8元,還有白飯2元,等於一個排骨便當成本價大約25元,即使加上店租和人事成本,賣出一個39元便當可以賺9元,聽起來不多,但薄利多銷還是能聚沙成塔。

張先生:「排骨的話,如果原價的話,我們去外面看買回來,大概(一片)25元,那我們一次進貨,大概是2千片,成本可以壓在15元左右。」

記者:「價格很吸引你?」消費者:「對啊,來跟他買一下,我順便問一下,星期天、星期六有沒有休息,可以來買,我一次都買4、5個。」

39元便當,可以刺激多少買氣,老闆說,之前便當一個賣50元,一天賺4千元,自從降價賣39元,一天可可以多賣300個便當,營業額反而多了500元,有利可圖,台北市甚至出現50元便當買二送一,等於一個便當只要33元,未來吃午餐看見30元便當似乎也不稀奇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便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347

0.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