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強神童史上第一人 9歲取得學士學位

記者 馬杰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0 20: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0 20:51
圖/TVBS
圖/TVBS

比利時有一名9歲男童,年紀輕輕就即將在今年12月取得學士學位,將成為世上最年輕的大學畢業生。目前主修電機工程的他,未來還打算攻讀醫學學位,立志研究人工器官。

9歲男童西蒙和其他小孩一樣喜歡玩耍,會引起媒體關注,是因為他的學業表現特別突出,今年12月他就會取得學士學位。

 

神童西蒙:「我很喜歡學習,是像一個大公園嗎?沒錯,像是一個遊樂場。」

把學習當成玩耍,還玩得這麼出色,神童西蒙來自比利時,他在荷蘭的大學主修電機工程,從小就一路跳級念書。

記者:「西蒙4歲時開始上小學,6歲時上中學,他只花2年的時間就完成學業。」
 

其實一開始,家人沒發現小男童,在學習上有特殊表現。

神童家人:「我們沒有做特別訓練,特別是一開始時,他去學校念書,然後老師說他很聰明,給他進階考驗,一切就這樣開始了。」

爸媽說西蒙從小,就是好奇寶寶。

神童父母:「他常常問為什麼,有時候我們都要他別再問了,因為他的問題不間斷,他和谷歌關係很好,所以他可以上網找出答案。」

在醫生世家長大,西蒙未來除了繼續修習電機工程,還要同步攻讀醫學,立定志向研發人工器官。

英雄出少年,在美國的這位14歲的少女,則是靠著投影技術,解決了汽車A柱視線死角的問題,對汽車駕駛來說是一大福音,也讓她贏得發明大賽冠軍。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神童#汽車#醫學#學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569

0.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