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路燈電費我家付 住戶控捷運偷電

記者 蘇奕溱 / 攝影 何佳陽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03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關渡捷運站旁邊的捷運聯合開發大樓,遭到住戶指控偷用電,住戶不滿去年有3個月高達15萬元的路燈電費,都是由大樓管理委員會支付,路燈的開關也是由捷運局控制開到半夜1點,讓住戶非常不滿,但捷運局強調,路燈電費一直以來都是建商付款,絕對沒讓住戶出錢,未來電費則將由公燈處負責,至於路燈控制是因為關係到公共安全,不可能由住戶管理。

捷運站外一整排的路燈,每天傍晚5點半亮到半夜1點,耗電高,旁邊住戶指控,從去年8月開始,連續3個月的電費高達15萬元,是大樓管理委員會繳的錢。

TVBS記者蘇奕溱:「從門口走幾步路出來,到對面就是捷運站,像這樣捷運聯合開發的大樓,交通非常方便,不過卻有住戶質疑捷運偷電。」

大樓管委會主委孫崇國:「捷運局的設施是蓋在我們的土地上,上個月我們發現了以後,通知他(捷運局),他才說考慮來幫我們付(路燈)電費。」

捷運局強調,路燈電費都是由建商出,絕對沒有讓人民付半毛錢,問題就在捷運站外面的道路,其實是大樓的土地權,捷運承租用來設置路燈,住戶更不滿的是,路燈要開要關,全是他們說了算。

大樓管委會主委孫崇國:「一般我們家戶(燈)開放時間,可能5點半到晚上9點或10點,(路燈開)並不需要配合捷運站,覺得很恐怖的地方,就是我們家的燈(路燈),竟然可以把開關移到他們家(捷運站)去。」

捷運局聯合開發處長林勳杰:「路燈的控制,主控權不在他們,要是出了公安問題,這個責任誰來負責。」

捷運局也強調,路燈配合捷運時間,是為了照亮晚歸民眾的路,確保安全,未來路燈電費則將由公燈處負責,住家旁邊就是捷運站,本來是好事一樁,卻爆發電費糾紛,成了壞鄰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0

0.0386

0.1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