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警重兵圍藏 騷亂起襲警車洩憤

記者 劉芳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09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09/03/09 18:47

明天就是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流亡印度50週年的紀念日,在這個敏感時刻,大陸的藏人居住地再度傳出騷亂,有藏民因為聚集抗議遭驅散,襲擊大陸的警車洩憤,而國際媒體被禁止進入西藏採訪,不過他們用鏡頭捕捉到,大批公安在西藏四周圍重兵駐守,甚至寺廟都被裝了監視器,監控僧人的一舉一動。

就在西藏抗暴50週年前夕的敏感時刻,青海省藏人區傳出公安警車遭藏人攻擊的事件!10日是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流亡50週年,西藏的氣氛此刻格外詭譎,國際媒體無法進入拉薩採訪,在通往拉薩的沿路,拍到當地提高安全警戒,大量軍警全副武裝進駐,瀰漫著肅殺之氣。

街頭上警報聲大作,風聲鶴唳,而在附近警察崗哨站,來往車輛都受到嚴格盤查;去年曾發生藏人示威的四川道孚縣,明令禁止外國遊客進入,商店街變得冷清清,民眾抱怨,因為大量軍人進駐,當地出現糧荒。民眾:「現在外面不方便,食物貴,也買不到,因為阿兵哥太會吃了。」

至於日前一起藏僧自焚事件,四川省副省長坦承確有其事;而在四川藏人的廟宇,公安則在寺廟內加裝了監視器,嚴防有僧侶密謀騷亂。

去年3月的拉薩抗議事件,演變成武力鎮壓,當局現在神經緊繃,以防事件重演;不過被問到西藏人權問題,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則是激動反駁。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慶黎:「最大的人權,就是讓老百姓過好日子,西藏287萬人民都安居樂業。」

此外在倫敦的中國大陸使館前,人權團體前往聲援西藏,並呼籲英國政府該向大陸施壓,公布西藏314武力鎮壓的真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西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780

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