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血壓頭痛只喝感冒藥 男中風亡

攝影 廖文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09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人一年喝掉1億5千萬瓶感冒糖漿,但有人卻喝掉了一條命!台中市一名林先生,一年前頻繁出現頭痛、頭暈的症狀,但他為了節省醫藥費,捨不得花錢看病,隨便到藥局買感冒藥水喝,上星期突然中風過世;藥師強調,感冒藥水中含有鎮痛成分,但喝過量可能造成血管硬化的副作用,高血壓患者喝太多更危險。

家人哀傷地望著林先生的牌位,原本他們以為,林先生只是身體不舒服,想不到一個月前,他突然中風昏迷,說走就走。林太太:「他想等比較有空的時候,經濟也比較不那麼拮据的時候,再來做檢查。」

林先生常常頭痛,一開始他不以為意,買了幾罐感冒藥水回家喝,後來才發現是血壓過高,但全家生活只靠他一個月2萬元薪水,兩個小孩都在念書,林先生不想花錢,沒有到醫院看病,也沒有做健康檢查,一星期喝3罐感冒藥水治頭痛。林太太:「會痛的時候喝個半瓶而已。」

藥師陳金火:「乙烯胺氛這個就是解熱鎮痛劑,這些成分像止痛劑、咖啡因,這些都會成癮,止痛劑長期服用,也會造成血管硬化。」

醫師強調,林先生不是因為喝感冒藥水中風,但藥師表示,藥水中的解熱鎮痛成分,可能加速高血壓惡化,嚴重甚至引發血管破裂、造成中風;根據統計,台灣一年喝掉1億5千萬瓶感冒糖漿,平均一天喝41萬瓶,相當驚人,醫師提醒,如果沒弄清楚身體狀況千萬不要貿然飲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血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3

0.0416

0.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