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高鐵30年期80億元公司債 投資人全認購


發佈時間:2019/11/15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5 13:29
圖/TVBS
圖/TVBS

台灣高鐵公司9月公告發行30年期、新台幣80億元公司債,台灣高鐵公司董事長江耀宗今天說,昨天已由投資人全部認購完畢。

江耀宗與媒體餐敘時說,這次的公司債票面利率1.6%,期限是30年,打破過往國內企業公司債最長15年的紀錄,例如中鋼、台塑集團,成為有台灣企業發行最長年期公司債新紀錄,同等於政府公債最長發行年限,並獲得投資人踴躍認購,昨天已全部認購完,代表台灣高鐵的經營能力獲投資人肯定。

 

江耀宗說,台灣高鐵的營運及獲利表現優異,財務結構日趨穩健,信評公司也授予twAA+/AA+(twn)的優異信評等級,台灣高鐵財務團隊持續掌握公司債市場動態,在利率位於歷史低檔,市場資金充裕,且投資人對絕對收益的強烈需求,決定趁機發行公司債募資。

根據台灣高鐵提供的資料,這是台灣高鐵睽違10年後,再次發行公司債,1.6%的固定年利率與目前聯貸案利率1.9%相較,長期而言,將為公司節省相當多資金成本,估計每年省下約2300萬元至2400萬元利息支出,30年則省下約7.2億元。

台灣高鐵80億元公司債,每張最低認購金額是1000萬元,一般研判認購投資者是法人機構,但台灣高鐵並未透露投資人名單。(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鐵#公司債#投資人#認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3

0.0708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