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裝感應!七堵站又見旅客逃票 台鐵:派人守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吳東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4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4 20:28

今年3月我們曾為您報導過台鐵七堵站,一處票閘口因為是身障通道,沒設票閘門,最後卻變旅客逃票溫床,沒想到問題至今依舊都在,甚至有旅客會假裝做出刷卡動作,讓人以為他有感應票卡,或也有旅客依舊明目張膽不刷卡進出,現在台鐵決定直接派人檢票,也加裝監視器在通道上。

圖/TVBS

 
通勤時間大家刷卡進站,全票、優待票感應機台後,聽聲音就知道差異,如果有問題像這樣。

票務機:「票卡錯誤,請補繳票卡。」

系統都大聲警示了,男子卡沒刷成一頭霧水,疑似照樣手插口袋繼續走出站,或這名女子,卡在前後旅客間刷都不刷,更有民眾碰過,有人拿不是悠遊卡、icash卡,自己公司識別證刷一下。

 
圖/TVBS

票務機:「讀寫失敗,請再試一次。」

做個假動作就進站,這裡是台鐵七堵站,過去為了身障者方便,設無障礙通道,沒閘門,反而助長逃票旅客。

記者林旼叡:「搭台鐵當然跟搭捷運一樣,經過票閘口,即便我是身障人士,不刷卡就會被票閘門擋住,明明有閘門設備可以來擋,但這邊不改(裝),就是讓身障者更方便,因此台鐵現在派員來檢票,而且加裝監視器,來避免逃票問題。」

圖/TVBS

淨空通道,沒閘門刷票,身障人士趕車才方便,一般票閘門若緊跟前面旅客,不刷票閘門會及時關閉,機器閃紅直到補票才恢復。

搭車旅客:「那個逃票根本不好,這是不好的行為,這又不是很多錢,那一趟才20幾元幹嘛要逃票,你被抓到不是很尷尬。」

拍攝現場民眾反應都一樣,幾十元票錢何苦呢,但根據台鐵統計去年補票金額就累計達4000萬,甚至平面媒體曾爆料逃票虧損達9000萬,TVBS也曾在今年3月直擊七堵逃票狀況,現在台鐵硬起來派人守著,想逃直接加倍補。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鐵#七堵#逃票#檢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0747

0.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