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台電北縣蓋電廠 周錫瑋不發建照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06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電打算在台北縣興建規模高達2千億的2座發電廠,現在正值政府擴大公共建設搶救失業之際,只要一通過可以增加不少就業機會,不過卻卡在台北縣政府這關,遲遲未通過,台電董事姚江臨跳出來,指控台北縣長周錫瑋刻意刁難,濫權處理申請案,周錫瑋則強硬反擊,要台電不要太霸道,強調是環評沒過,他是依法行政。

台電董事姚江臨:「要台灣電力公司,每一戶(北縣居民),30萬戶每一戶要送省電燈泡。」

拿出台北縣政府給台電的公文,台電董事姚江臨,洋洋灑灑唸出一長串台北縣政府開出的條件,跳出來槓上台北縣長周錫瑋。

姚江臨:「(貫徹)中央政府,我們在貫徹這個什麼擴大內需,籌錢籌的發抖的時候,台電有2千多億在這裡,要花錢也花不下去,卡在台北縣政府那裡,水土保持要縣政府通過,就這點它不讓你過。」

台電董事強調,明明環保署環評已經通過,規模一共達2千億的林口和深奧發電廠,卻卡在台北縣的水土保持評估,從97年到現在,遲遲沒通過,姚江臨懷疑背後動機不單純,打算告發周錫瑋。

姚江臨:「台電有一個補助金,這當然是各縣市首長來爭取的,我們最近會到監察院去檢舉我們周縣長,周錫瑋先生有擴權濫權之嫌。」

被指控濫權,周錫瑋難以服氣,強力回擊。台北縣長周錫瑋:「不是你台電是最大國營事業單位,所以勢大財大氣粗,它的環保和水土保持,一定要照著標準程序來走,它如果符合標準我們一定會給照。」

話鋒一轉,周錫瑋還把砲口對準中央。周錫瑋:「為什麼一定要蓋煤炭的發電,讓北縣二氧化碳的量增加這麼高,我看到的是中央的官官相護。」

周錫瑋強調不發照,一切依法行政,高分貝要求中央別再包容台電,一場台電和台北縣政府的角力,戰火延燒成為地方和中央的戰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周錫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5

0.0525

0.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