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應徵卡車司機 機長老闆都來搶

記者 沈千巧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04 21:28
最後更新時間:2009/03/04 21:28

美國失業的人口實在太多,現在連應徵卡車司機,不只大學生,大老闆來搶,連飛機機長都跑來應徵!不過人生轉個彎,有時候會更快樂,美國2個電子新貴跟華爾街金童,自從沒了高薪後,決定自己創業,一個成了美容師,一個成了鐘錶師傅,雖然收入大不如前,但是卻比以前要快樂。

在建築業打滾30年,如今卻成了卡車司機,曾是大老闆的尼爾說,一切都為了爭口飯吃。卡車駕訓班學員尼爾:「房市變的這麼差,工作很難找啊。」

上個三週課程,考過駕照就能開工,過去因為工時長,卡車運將沒人愛做,現在因為薪水固定,在美國印第安那州,就連機長也來搶這份工。卡車駕訓班人員:「超多大學畢業生跑來做這報名,或是像機長,這些職位不錯的人。」

同是中年失業,這些人卻覺得,人生隨時能轉彎。美容院老闆珍妮佛:「我就像在遊樂場玩,這樣的日子很有趣。」

曾是電子新貴,年年坐享分紅,30多歲卻遭裁員,珍妮佛轉執教鞭,學校也叫她走路,現在這間美容院,是她中年轉學美容,創業成功的人生轉折,沒了高薪快樂創業,還有他。

為華爾街賣命30年,一場金融海嘯,讓老華特丟了飯碗,不想重回老本行的他,開了這家古董鐘錶修理行。古董鐘錶行老闆華特:「什麼事會讓你每天起床想做的,你腦袋浮現的事就是答案。」

從華爾街金童到鐘錶師傅,從電子新貴到美容師,兩個人都說活得快樂,最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失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1111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