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貓熊便便當肥料 「貓熊茶」1斤賣百萬

記者 錢怡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21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2/03/21 22:24

貓熊因為消化系統很差,所以要不斷吃竹子,然後不斷排泄,不過貓熊所排出來的便便,現在又有新功用,有人大量收集貓熊糞便,拿來當作肥料種茶,出產了所謂的「貓熊茶」,價格不便宜,一斤要價上百萬台幣,是目前世界上價格最貴的茶葉。

採茶姑娘穿著貓熊裝,在茶園裡忙碌的採茶,這些看起來很普通的茶葉,卻創下大陸茶葉天價,一斤要賣21萬9865元人民幣,相當於0.5公斤的茶要賣台幣103萬,甚麼茶這麼貴,原來這是用貓熊糞便當作肥料的貓熊茶。貓熊茶創始人安琰石:「1、2。」

用力把貓熊的便便往車上堆,貓熊茶的創始人就是他,他是大陸的環保漢字貓熊書畫家,幾個月前他開始到雅安的貓熊中心,蒐集貓熊便便,總量超過10噸,通通拿來當作茶樹的肥料。安琰石:「這個貓熊的消化吸收功能不好,牠不停地吃,不停地拉,牠簡直就是一個生產有機肥料的機器。」

貓熊只吸收了食物不到30%的營養,拉出來的纖維裡,至少還有70%沒被吸收,於是安琰石靈機一動,把便便拿來種茶葉,甚至開放茶園讓觀光客來採,不過這麼貴的茶到底誰買得起?

安琰石:「從普通老百姓的角度上面來看,那麼肯定是高了,那麼我就是要去把有錢人的錢,通過這種方式,通過拍賣的方式,把它募集起來成為環保基金。」

講白了,就是要賺富豪的錢,只是這喝起來和普通茶葉沒有什兩樣的貓熊茶,有錢人真的會買單嗎?民眾:「你說是天價可能是炒作吧,這目前我們國家最貴的茶,都沒有賣到這麼高的。」

不僅是全中國最貴,「貓熊茶」也是目前世界上最貴的茶葉,安琰石還將申請金氏世界紀錄,要讓貓熊茶通過認證,成為「世界上最貴的茶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貓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0

0.0367

0.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