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鮮遊北海道】北海道冬季夜景 「鑽石星塵」實罕見

記者 郭展毓 / 攝影 何佳陽 日本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21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有一種大自然的現象,叫做「鑽石星塵」,就是空氣中的水氣,在零下20度左右的低溫中,瞬間結冰,產生的一種視覺效果,這樣自然現象,需要天氣條件配合才能看到,在北海道,他們用人工的方式,重現這種自然美景,不只創造觀光商機,還幫觀光客上了一堂自然課。

這是日本知床半島的「極光幻想」,極光很夢幻,因為它夠美、夠科幻,北海道知床位於北緯44度線附近,並不是極光經常出現的地點,不過在54年前知床意外觀測到極光,為了留下這份感動,知床的觀光單位利用噴煙和雷射光束,人工打造極光夢幻。

日本觀光客:「在這麼冷的天氣下看,該怎麼說呢,會讓感動加分。」

人造極光,畢竟不如本尊來得那麼變幻莫測,不過隨著北風吹起,輕煙飄散,人造的極光幻想曲,已經達到吸客的目的。TVBS記者郭展毓:「同樣是利用燈光秀吸引觀光客,在川湯溫泉這個地方,我們看到的卻是鑽石星塵。」

從知床稍微往南走一些,來到北海道內陸的川湯溫泉,這裡同樣透過燈光,照射出美麗的鑽石星塵。日本觀光客:「本來想說會很人工化的,根本沒想到自然的會有這麼漂亮,還滿驚訝的,很感動。」

鑽石星塵,就是所謂的冰晶,簡單來說就是空氣中的水氣結成了冰,想要在大自然中看到鑽石星塵,當然得要有氣象條件配合才行。主辦單位根津岳彥:「一個是溫度在零下10度,再一個是濕度要夠,最後是不能有風。」

我們採訪的這天,氣溫來到零下15度,在強烈燈柱的照射下,可以發現冰晶隨風飄揚,鑽石星塵也成了川湯溫泉,在冬季吸引遊客的最大賣點。根津岳彥:「因為是自然的奇景,所以很難重現,不過我們在這邊,讓大家可以欣賞到,希望每個人都能理解這份感動。」

冬季的北海道,其實還有另一場光的饗宴。日本觀光客:「超漂亮的,被感動到了。」

台灣觀光客:「不錯啊,就很有氣氛。」日本觀光客:「我想跟男朋友一起來,很羅曼蒂克的感覺。」

TVBS記者郭展毓:「十勝川平原,到了冬季就變成了一片雪原,這邊我們可以看到一座座,利用這種農業用的發熱材質,做成的燈柱,總數達到了366個,也照亮了整片大地。」

在十勝川平原的銀白大地上,透過燈光和音樂的美妙結合,引人進入不可思議的國度,從極光幻想、到鑽石星塵再到燈光饗宴的「彩凜華」,北海道的冬天,正用各種方式,開拓新的觀光資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海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7

0.0473

0.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