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靠意志力增「溫」 北極冰泳1公里

記者 沈千巧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02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09/03/02 22:35

在英國有一位極冰泳將,為了喚醒各國政府重視北極冰融危機,他在2007年完成了北極冰泳1公里的壯舉;只是攝氏零下的水溫,一般人最多只能游20公尺,他卻能游這麼長,原來他是靠著意志力訓練,只要回想當兵時的一場跳傘意外,因為情緒反應會讓他的體溫自動升高,讓他完成了看似不可能北極冰泳。

美國水怪菲爾普斯,雙臂張開2公尺長,30公分寬的大腳掌,身體構造佔了優勢,讓他拿下14面游泳金牌,比其他人來的容易;但對於全球第一位,完成北極1公里冰泳的英國泳將皮尤來說,支撐他游完全程的不是體型,而是他驚人的意志力。

英國泳將路易斯皮尤:「如果在一般室內泳池,溫度大約是攝氏27度,淡水在0度會結冰,北極的水溫是零下-1.7度。」

北極水溫攝氏零下2度,卻能夠成功游了19分鐘,2007年,他寫下游泳界傳奇。教練提姆:「往下拉到背後,然後停。」

在南非接受訓練的皮尤,發現只要回想當兵時,必須跳傘棄機的一場意外,他的體溫就會自動升高。路易斯皮尤:「你只剩下5秒,跳跳跳,接著我跳進水裡,提姆(教練)在那大喊,這是怎麼回事,因為我的體溫升高了1.4度,只是靠意志力,太驚人了!」

就靠著意志力,一頂泳帽、一件Speedo泳衣,皮尤跳入北極冰海,化不可能為可能。路易斯皮尤:「我可以感覺碎冰往身上潑,聞到海水的氣味,我就像在北極游泳,在我的腦裡,我已經在北極游了上百次了。」

提姆:「一般人暴露在冰水中過久,會很快就溺水,因為他們開始換氣過度,當你換氣過度動作就無法協調,也就無法游泳。」

放棄執業6年的律師生涯,轉而當個環保運動探險家,皮尤希望喚醒各國政府,重視北極冰融危機,因為每在北極游一次,就代表這裡越來越暖,北極熊的生存危機,也就一天沒有解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6

0.0474

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