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怎闖機坪? 專家點「舊案」鑽圍牆、闖工作通道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2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2 20:30

怎麼會發生有外國男子闖入停機坪,甚至衝向機輪的離譜事件?專家分析可能有三個原因,包括過去就曾發生有旅客走錯登機門,誤闖工作通道,或是從機場圍籬闖入,另外,目前桃園機場正在施工,人員進出複雜,也容易出現漏洞。不過,桃機公司稍早發出聲明,強調檢視過所有鐵絲網和圍籬後,並沒有發現遭破壞的痕跡。

圖/TVBS

 
險些遭闖入的華航班機,停在機坪再次檢查,目前初步研判,男子可能從機場施工區闖入,躲在05右跑道告示牌,但怎麼跑進施工區,甚至跑到機坪奔向起落架,飛航專家指出3個可能原因。

飛航專家汪逸仁:「工程一定會有很多工程車,或是不是機場的人員要進駐,所以他們在進駐之前,一定會有很多相關的確認。」

桃機工程多,但凡是要進機坪的人,幾部車有幾位,甚至停留多久,都得一一核實上報管治森嚴,還有第二個可能。

 
圖/TVBS

2011年一名婦人趁凌晨,從機場圍牆縫隙鑽進園區,開著工程車到達停機坪,登上華航班機,直到機組人員隔天在清晨,隔天機組人員做例行檢查,才發現這名婦人,第三個原因也可能是從,管治區闖入卻沒有發現。

飛航專家汪逸仁:「甚至到了管制區以後,邏輯上你也不太可能離開,那個走道那個通道都是一致的,你只能到達飛機上面去。」

圖/TVBS

2012年2月,1名越南籍女外勞,走錯登機門,加上清潔沒詢問身分,誤闖機場工作通道。

回看這起事件,男子若真從起落架成功起飛,高空中動輒0下60度的低溫,也沒有空間通往客艙,要偷渡死亡機率相當高,但無論有無偷渡成功,機場難免遭質疑,是否維安螺絲鬆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華航#外國男子#闖入#停機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0548

0.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