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參議院通過《台北法案》 蔡總統:非常感謝


發佈時間:2019/10/30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30 17:2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美國參議院今天通過《台北法案》。總統蔡英文表示,非常感謝美國參議院用行動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台灣會持續有自信的走向國際,會跟美國及其他理念相同國家一起努力,讓區域和平穩定。

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一致同意通過《台北法案》,要求行政部門採取積極行動支持台灣強化與印太地區及全球各國的正式外交關係與非正式夥伴關係,以行動支持台灣國際參與。

 

蔡總統下午出席「台北市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50週年會慶」後受訪表示,非常感謝美國各界對台灣的支持,尤其是參議院通過法案,用行動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台灣會持續有自信的走向國際,也會跟美國及其他理念相同國家一起努力,讓區域和平穩定。

對於美國總統川普日前表示,計劃與志同道合的國家合作,促進下一代5G網路的安全。蔡總統指出,台灣過去這段時間跟美方互動有建設性,雙方在各層面的議題都展開對話,有時還共同搭建平台,如「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

蔡總統表示,台灣不但跟美國有對話,也邀請其他區域國家參加,這些作為都是實質跟美國合作,能夠促進區域的安全穩定,以及國家的治理。
 

媒體詢問,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8年社會住宅20萬戶的目標「不太可能」。蔡總統表示,20萬戶當中包含8萬戶是包租代管,真正興建是12萬戶。她說,社會住宅是要體現居住正義,對年輕人的居住正義是非常重要一環,這項計畫必須中央地方一起努力,在北部地區尤其重要。

蔡總統表示,希望中央及地方一起讓社宅計畫能夠順利實施,讓年輕人可以在都會區中找到合適安心住宿的地方。

媒體追問,目前普遍民調顯示蔡總統的支持度都領先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蔡總統指出,對於民調都會參考,但她要向支持者呼籲,在選舉最後的階段千萬不要放鬆,還是要持續爭取最大多數人的支持,來贏得這場選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法案#蔡英文#參議院#邦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1681

0.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