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吉貝釀災 日本指定非常災害助地方早日重建


發佈時間:2019/10/29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9 12:2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颱風哈吉貝重創日本部分地區,日本政府今天基於「大規模災害復興法」將風災指定為「非常災害」,是繼2016年熊本大地震後第2例,中央政府將助地方政府加速進行道路重建工程。

日本放送協會(NHK)截至29日為止自行彙整統計災情,12日到13日襲日的哈吉貝共造成88死、7失蹤,仍有3668人在避難所生活。

 

NHK報導,日本在2011年311大地震後的2013年制訂大規模災害復興法,只要災情被中央政府指定為「非常災害」,在受災地方政府提出要求,中央政府就能取而代之進行道路等重建工程。

這樣的作法可以減輕地方政府進行大規模災後重建工作的負擔,到目前為止,在哈吉貝受災慘重的宮城縣、福島縣、長野縣、群馬縣及神奈川縣共5縣的道路,已決定由中央政府進行重建工程。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說,如此可讓地方政府不用擔心財政支出負擔過重,安心致力災後重建工作;為了讓民眾早日恢復過去生活,中央政府會全力給予協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颱風#哈吉貝#日本#非常災害#重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666

0.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