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煎蛋、蒸蛋有差別 吃雞蛋也有學問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26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09/02/26 22:30

您喜歡吃煎蛋、炒蛋還是蒸蛋?您可能不知道,其實不同的烹調方式,應該使用不一樣的雞蛋,日本有一家「蛋料理」餐廳,每一種料理,會用不同種類的雞蛋,像「蛋包飯」,用的就是鹹味比較重的雞蛋;「親子丼」則會用滑嫩型雞蛋,加強口感,很多消費者都說,吃了一輩子雞蛋,從來不知道,原來吃蛋,這麼有學問。

日本西部的德島縣,有這麼一家雞蛋料理專賣店,開幕半年,生意好得不得了。櫃台這一整排玻璃罐,裝的全是不同種類的雞蛋,有荷包蛋專用,也有豬排飯、蛋包飯,甚至是溫泉蛋專用,像是生雞蛋拌飯,用的就是甜味較重的雞蛋,與白米飯很速配。

蛋包飯用是比較鹹的雞蛋,炸豬排上頭加的雞蛋,則是強調滑嫩口感,讓消費者大開眼界。消費者:「隨著雞蛋種類,而有不同的料理方式,我覺得很新鮮,我想我還會來嘗嘗其他口味。」

賦予雞蛋新風貌的,就是這家「小林黃金蛋」工廠,員工一共才26人,卻寫下銷售奇蹟,過程可不輕鬆。

原來一般雞蛋批發業者,固定跟同一個養雞戶訂貨,再賣到超市,不過小林黃金蛋,卻向10個養雞戶訂貨,雞蛋的顏色、形狀、大小都不一樣,反倒付出更多人力成本來分類出貨,只不過這個時候,社長卻看到商機。小林黃金蛋社長小林真作:「本公司最大優勢,就是與眾不同的個性,這給了我一些啟示,與有趣的想法。」

社長每天集合員工試吃,要找出什麼料理,用什麼雞蛋最速配。小林黃金蛋社長:「你們覺得跟蝦子配不配?」小林黃金蛋員工:「蝦子的味道很強,這樣雞蛋的味道反而多此一舉。」小林黃金蛋社長:「說的也是。」

大家集思廣益,擬出了專用雞蛋的銷售新法,短短5年內,業績暴增6倍。社長研究出心得,還會把私藏配方教給合作業者。小林真作:「可以做出不一樣的茶碗蒸,你覺得怎麼樣?」

日本業者發揮創意,把小小雞蛋,變出大大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643

0.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