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哈吉貝重創 日本將指定「非常災害」助重建


發佈時間:2019/10/28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8 13:1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部分地區日前受颱風哈吉貝重創,災情慘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決定將於明天內閣會議中,依大規模災害復興法將哈吉貝災情指定為「非常災害」,盼助各地盡速重建。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安倍今天在非常災害對策總部會議上決定,將於明天舉行的內閣會議通過指定颱風哈吉貝帶來的災情為「非常災害」(重大災害)。

 

日本2011年發生311大地震後,2013年施行大規模災害復興法,明天內閣會議若通過指定哈吉貝災情為「非常災害」,將是繼2016年熊本大地震後的第2例。

根據NHK自行統計彙整災情,截至昨天上午為止,哈吉貝至少奪走88條人命,另有7人仍下落不明;哈吉貝帶來的強降雨也造成7縣共71條河川堤防潰決,而發生氾濫的河川更多達16都縣共281條。

大雨也造成日本逾7萬4000棟民宅泡水全毀或半毀,並在20都縣造成661起土石流災情。
 

安倍說,指定為「非常災害」可讓各地方政府不需擔心經費支出,能安心致力於災後重建工作,如果地方政府提出申請,中央政府也會負責道路重建工程。

談到哈吉貝侵襲後,部分地區25日又發生致災大雨,安倍說,現在還有民眾生死未卜,政府會竭盡全力持續搜救,也希望相關單位能盡速確認淹水災情。

他說,接踵而來的豪雨與颱風侵襲,讓許多災民感到不安,甚至可能引發失去重建力量等嚴峻狀況,政府會竭盡全力盡速協助民眾重建生活與生計。

農林水產省表示,截至日本時間今天上午6時止,目前初估哈吉貝造成的農漁業損失超過1200億日圓(約新台幣337億元);如果再加上9月侵襲日本千葉的颱風法西,農漁業損失將突破1700億日圓。

日本部分地區25日降下致災大雨,農林水產省認為農漁業損失將持續增加,正盡速掌握災情全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颱風#哈吉貝#災情#重大災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2

0.0739

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