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同佳案 蔡英文:依台灣法律只有逮捕沒有自首


發佈時間:2019/10/27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7 16:2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香港政府不願意對陳同佳案行使司法管轄權,由台灣政府行使,就該按照台灣的法律;依台灣法律,陳同佳是被通緝,只有逮捕沒有自首,這不是障礙,是依法行事。

香港政府25日針對陳同佳案發出聲明,希望台灣拿出誠意,盡快掃除陳同佳入台障礙。

 

蔡總統上午出席全國牙醫界蔡英文連任後援會大會師活動,會後受訪時表示,台灣從頭到尾講的就是對此案的管轄權問題、對當事人司法正義的問題,希望在司法上做最好的處理。

蔡總統說,本來預期香港政府或許願意考慮行使司法管轄權,但是香港不願意,既然由台灣政府行使管轄權,就應該按照台灣的法律。在台灣行使司法管轄權上,陳同佳已經是被通緝的嫌犯,只有逮捕,沒有自首的問題,這不是什麼障礙,就是依法行事、法律的要求,台灣行使管轄權上必要遵守的法律。

蔡總統表示,此事已由台灣司法機關接手,一切請香港按照台灣的體制、台灣的法律辦理,既然香港政府決定不行使司法管轄權,希望趕快把人跟相關事證交給台灣,讓刑事追訴跟未來審判有充足的基礎。
 

另外,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評論陳同佳案曾說「魔鬼一一現形」,傳出藍營因此要發動倒閣。對此,蔡總統表示,她本來想說藍營小題大作,但「我看這連小題都不是,這是沒有意義的事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英文#陳同佳案#司法管轄權#通緝#逮捕#自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5

0.2849

0.4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