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賺翻!出口攀升 美生菜年出口破億

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26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菜價持續下跌,讓許多農民唉唉叫,不過雲林的農民卻靠種「美生菜」,去年創造上億元的產值,這是因為大陸經常傳出黑心食品事件,日本對大陸食品失去信心,轉而向台灣大量下單訂購,光是雲林三個鄉鎮,去年就出口150個貨櫃,收入超過1億,主要銷售對象,是國內以及日本的速食業。

一顆顆剛從菜園採收回來的結球萵苣,脆綠又鮮嫩,產銷班人員忙著剝開最外層的菜葉,再用塑膠袋包起來、裝箱,緊接著還要送進貨櫃。

結球萵苣,又有人說它是美生菜,也是速食漢堡、生菜沙拉不可或缺的食材,卻很少人知道,國內種植最多的地點,就在雲林二崙、褒忠和麥寮等三個鄉鎮,不只國內速食業搶著要,甚至外銷到日本速食業。雲林縣議員許忠富:「外銷日本的量約70%,在台灣市場的話,也佔全台灣市場40%。」

外銷量70%到底有多少?以去年來說,出口150個貨櫃,每個貨櫃70萬,就創下1億500萬的產值,整個雲林種美生菜的農民,大約200位,每個人收入也突破50萬,比種水稻、花生多賺好幾倍!農民郭明鑽:「比較省時,種起來品質不錯,比較有利潤,這種菜適合乾冷,(在麥寮種)品質比較好。」

靠著標準化作業模式,不管是栽培或是農藥使用,層層把關,深受日本市場青睞,也因為台灣美生菜打響國際通路,讓這些農民的生計大翻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菜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1345

0.2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