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防豬瘟疫情擴散 時隔13年再度施打疫苗


發佈時間:2019/10/25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5 11:51
示意圖/中央社
示意圖/中央社

日本「豬瘟」疫情去年死灰復燃,目前已有11縣發現疫情,日本農林水產省為避免疫情持續擴散,決定從今天起時隔13年再度針對豬隻施打疫苗,首波先以6縣為對象。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農林水產大臣江藤拓今天在內閣會議後記者會上說,為預防豬瘟(Classical Swine Fever,又稱典型豬瘟,不是非洲豬瘟)疫情擴散,今天開始針對已出現豬瘟疫情的6個縣豬隻施打疫苗。

 

江藤表示,日本從1969年到2006年間,持續37年為豬隻施打豬瘟疫苗,吃了施打疫苗的豬肉對人體完全無害;未來施打疫苗的豬肉也會在市面上流通,籲請民眾安心食用,完全不用擔心。

富山縣、岐阜縣及三重縣今天上午已開始施打疫苗,而石川縣、福井縣及愛知縣,也將在今天開始相關作業。

時隔26年,日本豬瘟疫情去年9月死灰復燃,目前被撲殺豬隻已超過14萬隻。由於擔心影響日本豬肉出口,農林水產省過去一年僅針對野生野豬施打疫苗,但仍無法阻止疫情擴散。
 

因此,農林水產省本月15日修改防疫指針,將目前發生肉豬及野生野豬豬瘟疫情的11個縣,指定為推薦施打疫苗地區,為施打疫苗做好準備。

另外,包括群馬縣、埼玉縣、滋賀縣、靜岡縣及長野縣等5縣,也將在準備好時依序開始為豬隻施打豬瘟疫苗。

豬瘟是一種對肉豬或野豬具高度傳染力的疾病,但不會傳染給人類。根據日本家畜傳染病預防法規定,只要養豬場發現豬隻感染豬瘟,就必須撲殺養豬場內所有豬隻。

過去一年來,日本政府立場是不輕言使用疫苗,主要是一旦注射疫苗後,國際機構要認定日本重回成功撲滅豬瘟的「清淨國」,需要花不少時間,也可能造成其他國家不願進口日本豬肉。

日本成田機場為了防止在亞洲部分國家疫情擴大的「非洲豬瘟」入侵,已從本月1日起增加檢疫犬查緝旅客是否私帶肉品進入日本,進一步強化防疫工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日本#疫情#豬瘟#疫苗#豬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509

0.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