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銀經商環境台退步2名 工商界:整體環境仍佳


發佈時間:2019/10/24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4 17:5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世銀公布經商環境,台灣退步2名。工商界認為,台股再創29年新高,廠商也積極回流,台灣整體環境不錯,不需過度擔憂。但仍建議政府應加強投資環境、改善稅制,讓廠商安心投資。

世界銀行(World Bank)今天公布2020經商環境報告(2020 Doing Business Report),紐西蘭、新加坡、香港名列前3位。台灣今年總積分為80.9,為全球第15名,較去年下降2名。

 

對此,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李育家認為,雖然台灣在世銀經商環境報告退步2名,但對台灣經商環境不需過度悲觀。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也認為,在貿易戰衝擊下,台灣受惠於台商回流,經濟、投資環境較其他國家好,「退步2名沒那麼嚴重」。

李育家說明,台股表現佳,再創29年新高,台商也積極回流,至今已突破新台幣6200億元,加上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GDP)可望成為亞洲四小龍之首,顯示體質還不錯。

不過,世銀報告總結台灣經商環境時提到,台灣調高企業營利事業所得稅稅率造成企業支出增加。賴正鎰表示,營所稅稅率由17%調升至20%,確實增加成本。除此之外,一例一休也增加企業負擔,房地合一稅對房地產而言也是重複課稅。
 

賴正鎰建議,政府應加強投資環境、改善稅制、確保供電無虞等,讓廠商放心投資。李育家則說,政府應積極加入經貿組織,像是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避免台灣被邊緣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商#回流#世界銀行#台股#投資#營所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7

0.0587

0.1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