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營業許可! 「戶戶送、快點外送」遭勒令歇業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4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4 15:53

外送員先前車禍頻傳引發關注,現在「戶戶送、快點外送」又被公路總局發現,還沒取得運輸業營業取可,是偷跑營業,除了分別開罰50萬元,也勒令歇業。不過今天(24日)戶戶送仍正常營業,對此公路總局表示,只要證據足夠會再度開罰,另外,今天上午勞動部也找9間美食外送平台業者座談,希望讓派單合理化,並且強制加保。

圖/TVBS

 
去年正式揮軍,戶戶送Deliveroo進入台灣市場,不過現在卻被公路總局查到是偷跑,包括Deliveroo和快點外送,兩間業者都沒完成運輸業營業申請程序,因此分別被開罰50萬,而且勒令歇業。

外送員:「有被勒令停業嗎?公司沒有給我們任何這方面的消息。」

圖/TVBS

不過奇怪的是Deliveroo 24日依舊正常營業,手機App上也沒有相關公告,用戶還是可以正常訂餐,對此公路總局表示這恐怕已經再次違規。
 

公路總局科長連思源:「後面的部分,還會持續再做一些相關的,稽查取締的作業,證據足夠的話,可能就再開罰第2次。」

公路總局也強調,針對業者違規營業行為,如果半年內被查到3次,或是總共有6次違規,最重都可以開罰1500萬,不過對此,截稿之前,Deliveroo沒有做出回應。

圖/TVBS

外送員:「客人好像不會因為車禍就不訂,只要有人訂,就會有訂單。」

外送員則透露,先前雖然車禍頻傳,不過沒有直接影響到訂單量,但包括foodpanda、Lalamove,以及和UberEats合作的物流業者,這個月也因為未落實行車安全教育訓練,以及沒有掌握外送員違規等原因,被開罰9000元。

而24日上午,勞動部也約了9間美食外送業者,針對外送員職安、加保商業保險,以及派單合理化機制進行座談會,希望可以找出解方,亡羊補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外送#職安#取締#歇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0679

0.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