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上明「星」! 有顆星叫「林青霞」

記者 林志偉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21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年是全球天文年,從1月開始已經出現好幾次天文奇觀,有日全食、日環食和月偏食,現在又有個天文奇景要發生了,就在下禮拜二2月24日,第一顆由國人發現跟命名的彗星「鹿林彗星」,最接近地球,錯過了就要等2850年,不過,最有趣的就是和台灣有關的星星名稱很多,其中最特別的小行星,叫林青霞。

這個拖著綠綠長尾巴的,就是鹿林彗星,這是第一顆由國內中央大學鹿林天文台,發現並命名的彗星,2月24日星期二,會最接近地球。中央大學陳教授:「恰巧會在土星的旁邊,仰角很高,土星本身就很亮,很容易找到,找到土星以後用望遠鏡,找到土星再往旁邊看,就會看到。」

2009年是全球天文年,其實跟台灣有關的星星還有很多,其中最特別的,叫就「林青霞」。陳教授:「林青霞這個小行星,是由楊光宇,這個加拿大籍的華人,他發現小行星之後,可能他是林青霞小姐的影迷吧,就以她的名字來命名。」

您沒聽錯,命名的是一名加拿大籍華人楊光宇,他發現10幾顆小行星,因為住在香港,不但以他最喜歡的女明星林青霞命名外,還有導演徐克、名攝影包德喜等人,甚至他的父母同學,都是他命名的對象。

其他和台灣有關的小行星,還有美國哈佛大學曾經以圓山天文台長,蔡章獻命名的蔡氏小行星,還有大陸天文台以台灣兩個字命名的小行星,中央大學鹿林天文台發現的第一顆,以台灣縣市命名的嘉義小行星,第一顆以台灣原住民命名的鄒族小行星。

其中鹿林彗星因為公轉一圈,要花2850年,錯過了,就要等2850年後才能看到,民眾可得把握機會,一起看星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彗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361

0.1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