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吉貝災後重建為要 賀日皇即位遊行考慮延期


發佈時間:2019/10/17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7 13:1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皇德仁於5月1日即位後,日本政府原訂10月22日舉行祝賀日皇即位的遊行儀式,但因日前颱風哈吉貝帶來嚴重災情,需做好災後重建等作業,因此考慮延後祝賀遊行。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政府各府省廳(部會)正努力籌備22日將舉行的日皇向海內外宣告即位的「即位禮正殿之儀」、慶賀日皇即位的遊行「祝賀御列之儀」等相關的慶典活動。

 

但因颱風哈吉貝為日本不少地區帶來嚴重災情,為做好災後重建,所以日本政府考慮一連串的慶祝日皇即位活動當中的「祝賀御列之儀」延期舉辦。

日本政府正朝著延期舉辦「祝賀御列之儀」的方向考量,若要延期的話,將觀察基礎設施的復原作業、考量災民過避難生活的情形是否長期化等,再決定「祝賀御列之儀」的日程。

「即位禮正殿之儀」以及「饗宴之儀」(賀宴)則如期於22日舉行。
 

日本原本規劃22日會有國內外約2500人出席「即位禮正殿之儀」,緊接著舉辦「祝賀御列之儀」,原本計劃日皇德仁與皇后雅子22日下午3時30分搭乘敞篷車從皇居宮殿出發,沿路接受民眾祝福。遊行車隊走完約4.6公里的路線後,大約在下午4時抵達德仁與雅子居住的赤坂御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日皇#德仁#遊行#颱風#哈吉貝#災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748

0.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