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佳士得2/23拍鼠首兔首 陸誓討回

記者 詹瑋琦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19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09/02/19 22:42

佳士得拍賣公司,即將於2月23日在法國拍賣,大陸圓明園文物,12獸首中的鼠首和兔首!大陸為了追討回文物,已經出動80多位律師組成的律師團,要進行法律訴訟,目前大陸方面的決定是,如果佳士得還是要拍賣,而且拍賣成功,他們就會對買家、佳士得以及原持有人,提出告訴;至於佳士得方面則是表示,2月23日的拍賣一切如常。

所謂的12獸首,就是位在北京圓明園裡,按照12生肖做成,十二個獸首人身的雕像,組成的噴泉,十二生肖獸首銅像,呈「八」字形,分列在噴泉的兩旁,一邊是鼠虎龍馬猴狗,另一邊則是牛兔蛇羊雞豬,各個生肖動物,每隔2個小時輪流噴水,到了正午時分,所有的噴泉就同時打開,十二隻動物噴水聲音像洪水一般,可以傳到幾公里之外。

這樣的國寶,現在面臨要被國外拍賣的命運,大陸民間律師團,當然要全力以赴。大陸追討文物團律師劉洋:「就是想促使這件事情流拍,所謂流拍就是賣不出去,如果流拍以後,那麼我們就逼他坐到談判桌上和我們談價錢,如果是有人冒天下之大不韙,把它拍出去了那麼我們準備,把這個拍出去的買受人,作為本案的被告。」

事實上,在圓明園被攻陷之後,裡面所有的文物,都被搜括一空,當然也包括這12獸首,從2000年開始,這些流落各方的獸首,陸陸續續由大陸企業家買回,像是牛虎馬猴豬,已經回歸大陸收藏鼠兔,則是即將要在法國拍賣,至於剩下的龍蛇羊雞狗,目前下落不明。

大陸追討文物團律師張生貴:「這是首次,這個首次的意義,重大意義,重大在不是說,打官司贏了,只要我們用訴訟的方式,開闢了這個道路,本身就是一個贏。」

現在鼠首兔首的爭奪戰,已經在大陸各界白熱化,渴望文物回歸的心,變成全民運動,就連在法國的大陸留學生,都加入這場戰局,2月23日能不能如期的拍賣,各界都在等著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圓明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0507

0.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