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轉守為攻!查二次金改 檢再傳林全


發佈時間:2009/02/19 10: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特偵組偵辦二次金改,今天再度展開動作,傳喚前財政部長林全、次長劉燈城,以及前行政院副院長吳榮義,而吳淑珍陳報狀點名20名企業人士匯款,特偵組也將展開調查,至於有沒有第三波名單,吳淑珍委任律師則說,沒聽說還有名單。

記者:「是不是查二次金改?」

上午9點多,前行政院副院長吳榮義到特偵組接受約談,不只他,檢方上午大動作,針對二次金改傳喚3名證人,都是前朝財經官員,包括前財政部長林全以及前財政部次長劉燈城。

其中,吳榮義是當年主要推動二次金改的行政院官員,二次金改的調查報告發現有行政瑕疵,他遭到外界質疑;而前財政部次長劉燈城,當年主要負責台銀以及土地銀行兩件併購案;至於前財政部長林全,在他任內引發爭議的,就是台新金併彰銀。

檢方大動作調查二次金改,就是想釐清到底企業送錢給扁家,有沒有對價關係,還是政治獻金,因為特偵組掌握的卷證資料發現,吳淑珍點名的20名企業家當中,有至少7人總共多達4億元,是從海外匯款到吳淑珍指定帳戶,根本沒有進到國泰世華的保管室,檢方質疑吳淑珍的陳報狀內容,可能還有些部分有出入。

吳淑珍律師林志忠:「是你特偵組要了解問題,我們當事人把問題詳細跟你說明,怎麼反而說我們打烏賊戰術,這樣對吳淑珍很不公平。」

律師強調一切配合檢方偵辦,但吳淑珍手上,還有沒有未曝光第三波企業捐款名單,將關係著後續案情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榮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338

0.1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