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庸三關鍵推手 台新彰銀曾出力

記者 蔡珮芸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19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平面媒體報導前總統府辦公室主任馬永成,向特偵組驚爆,當年國泰併世華,跟當時的財政部長李庸三,有很大關係。因為李庸三是國泰金董事長蔡宏圖向陳水扁推薦,隔年合併案就成立。雖然國泰依舊不回應,但回想台新併彰銀,吳東亮也曾請出李庸三出任彰銀董座,減少併購阻力。李庸三在國泰世華併購中扮演的角色啟人疑竇。

台新金成立,吳東亮的重要時刻,李庸三不缺席,當然台新金想壯大,李庸三角色也吃重,前年出任彰銀董事長,外傳吳東亮就是寄望當過財長,產官學經歷完整的李庸三,可以幫忙推一把,別因為台新併彰銀,小吃大吞不下。

時間往前拉,李庸三擔任財政部長,也傳出有企業大力推薦,前總統府辦公室主任馬永成向特偵組供出,91年內閣改組,陳水扁為了拚經濟,請教老同學蔡宏圖的意見,蔡宏圖推薦李庸三擔任財政部長,當時負責統籌財經人選的內定副院長林信義也同意。

時間點和國泰、富邦爭取併購世華銀行相近,後來國泰勝出,馬永成直指,就是李庸三拍板定案。記者(2002.02):「恭喜你,恭喜你。」財政部長李庸三:「不敢當。」

回顧國泰世華合併過程,李庸三在91年2月當上財長,當年的4月和12月,國泰銀和世華併入國泰金,隔年兩家銀行合併,李庸三請辭下台,時間點巧合,加上李庸三之前也多次被徵詢出任財長都沒同意,對照馬永成筆錄,很難不讓人有其他聯想。

但國泰金不願對外發表意見,強調事情已經過了8年,現在全交由司法來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宏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1029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