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耳其、敘利亞衝突一觸即發 俄羅斯搖身維和


發佈時間:2019/10/16 0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6 09:5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軍撤離距土耳其南疆僅30公里的敘利亞北部邊防重鎮曼比季,大馬士革政府軍和安卡拉的武裝部隊雙雙挺進,衝突一觸即發。俄羅斯扮演維和角色,避免發生直接對抗。

俄羅斯國防部今天表示,俄軍在曼比季(Manbij)郊外的土軍和敘軍前線陣地進行巡邏,使兩軍有所分隔。

 

隨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訪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敘利亞問題特使拉倫蒂耶夫(Alexander Lavrentiev)說,敘利亞政府軍和土耳其武裝部隊可能爆發的戰鬥「不會有人感興趣」,強調莫斯科「不會允許」這種事發生。

但是俄羅斯無法避免雙方發生小規模衝突。土耳其政府今天表示,當地土軍遭遇迫擊砲攻擊,造成一人喪生、8人受傷,並表示土軍回擊後,將15名「恐怖分子」正法。

俄羅斯隨軍記者的影片顯示,俄軍已接收位在曼比季郊外一處本來由美軍掌控的基地。
 

曼比季原為美國打擊激進武裝團體伊斯蘭國(IS)的前哨基地,由與美軍結盟的庫德族民兵掌控。美軍自2017年起在當地巡邏,避免庫德族戰士和土耳其在當地進行對抗。

美國總統川普6日決定撤離駐敘利亞美軍。在敘利亞內戰中原本與美軍結盟的軍事同盟敘利亞民主力量(SDF)遭遇土軍進犯的威脅,因而於13日與大馬士革當局達成協議,讓政府軍開赴敘北協助抵禦土軍。

庫德族民兵團體人民保衛軍(YPG)是SDF的骨幹。安卡拉將YPG視為與境內分離主義團體庫德工人黨(PKK)有關的「恐怖組織」。

拉倫蒂耶夫今天證實,莫斯科居間斡旋,促成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政府軍與庫德族民兵達成協議。

國營敘利亞新聞社(SANA)報導,政府軍已經進入曼比季,在當地升起敘利亞國旗。SANA發布的影片顯示,人群於今天上午聚集當地主要廣場,揮舞敘利亞國旗。也有今天拍攝的照片顯示,掛敘利亞和俄羅斯國旗的軍車出現在曼比季附近。

美國主導的國際反恐任務「堅定決心行動」(Operation Inherent Resolve)發言人柯金斯(MylesB. Caggins III)上校稍後發推文說:「聯軍正在執行從敘利亞東北部撤軍,我們已經撤出曼比季。」

與此同時,突厥語國家合作理事會(Cooperation Council of Turkic Speaking States)第7屆高峰會14、15日在亞塞拜然首都巴庫(Baku)舉行,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今天在峰會致詞時指出:「截至今天(15日)上午,我們已經解放大約1000平方公里的區域。」
 

土耳其9日起跨境揮軍敘利亞東北部展開「和平之泉行動」(Operation Peace Spring)。艾爾段指出,安卡拉的目標是要沿著土、敘邊界,解放從曼比季一直到敘利亞與伊拉克交界的這片區域,讓有意返國的敘利亞難民得以重新安置到當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土耳其#敘利亞#俄羅斯#撤軍#庫德族#恐怖分子#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652

0.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