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庫德族故意放走IS囚犯 想把美國捲進去


發佈時間:2019/10/15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5 15:1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總統川普暗示庫德族部隊故意釋放伊斯蘭國(IS)囚犯,然而這番說法似乎並無根據。這些囚犯據報是在土耳其進軍敘利亞期間逃脫。

英國「獨立報」(Independent)報導,川普下令美軍部隊撤出敘利亞,形同為土耳其攻擊庫德族部隊鋪路而引發各界砲轟後,他今天試圖為自己做出的這番決定辯護。

 

數以百計IS好戰分子和成員據報在土國於週末發動砲擊時,逃出關押他們的監獄或營區。川普還說:「歐洲有機會逮回這些IS囚犯,卻不想為此付出代價。」

川普今天上午在未提供證據的推文中說:「庫德族可能放走了一些人,想把我們捲進去。土耳其或歐洲國家能輕易逮回這些囚犯,但他們應儘速採取行動。」

土耳其國防部長艾卡(Hulusi Akar)也指控敘利亞庫德族戰士在土國部隊抵達敘國東北部前,就已將IS囚犯放出監獄。
 

土耳其軍方釋出特爾阿布雅德(Tel Abyad)監獄空無一人的影像畫面,支持其說法。

美國和土耳其都因使敘利亞情勢惡化面臨國際批評,各界擔心,IS戰士恐趁機重新崛起。

然而,川普企圖將問題歸咎庫德族部隊,並指責歐洲國家拒絕對他們被關押在這些營區的戰士負起責任。

川普昨天推文說,「土耳其和庫德族不該讓他們逃脫」,稍後又補充說,「歐洲應該應各方要求,逮回這些囚犯。他們現在就該採取行動」。

川普說:「對我來說,誰要協助敘利亞保護庫德族都好,無論對方是俄羅斯、中國或拿破崙(Napoleon Bonaparte)。我希望他們都能取得很棒的成果,畢竟我們遠在7000英里外!」

法新社報導,華府正將1000名美軍全數撤出敘利亞東北部,只留下約150名人駐守在南部鄰近約旦和伊拉克邊界的坦夫(Al-Tanf)基地。

總部設在英國、監控戰事發展的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說,土耳其發動攻擊,已使以庫德族為首的敘利亞民主力量(Syrian Democratic Forces)折損133名成員,還導致69名平民喪命。
 

聯合國說,有16萬人流離失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庫德族#IS#囚犯#土耳其#敘利亞#撤軍#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1

0.0489

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