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盟譴責土耳其出兵敘北 安卡拉批包庇恐怖分子


發佈時間:2019/10/15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5 14:3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洲聯盟(EU)今天譴責土耳其出兵敘利亞北部攻打庫德族,同意限制向土耳其出口武器,即使未實施全歐盟的武器禁運措施,仍引來安卡拉指責,抨擊歐盟包庇「恐怖分子」。

路透社報導,法國和德國週末決定停止向土耳其出售武器後,作為土耳其去年最大武器出口國的義大利表示,將追隨兩國的腳步,頒布對土耳其銷售武器和彈藥禁令,西班牙也示意準備好祭出銷售禁令。

 

荷蘭、芬蘭和瑞典等許多國家都做出這類決定,但歐盟的集體立場是避免對申請加入歐盟已久的土耳其施以具有法律約束力的禁運令。

全面禁運將使土耳其與委內瑞拉和俄羅斯一樣,成為歐盟的敵對國家。外交官員表示,即使歐盟各國官員對於土耳其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十分不滿,仍還沒準備好祭出正式禁令。

法新社報導,德國和法國等歐洲若干國家已停止向土耳其出口武器,並呼籲歐盟對安卡拉實施正式禁令。
 

但高階外交官告訴法新社,由於土耳其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國,這類禁運令實施起來極為困難。

因此歐盟成員國同意「嚴格實施」現有共同的武器出口政策,其中包括對於可能「造成區域不穩定」的軍售不得批准的條文。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茉格里尼(Federica Mogherini)表示,歐盟全部28個成員國外長在盧森堡會談商定的這項承諾,不但和武器禁運令有「同等效果」,而且實施起來更快速更容易。

針對歐盟批評安卡拉出兵敘利亞攻打庫德族民兵,土耳其今天指控歐盟保護「恐怖分子」。

土耳其連續第6天對庫德族民兵發動攻擊,這項出兵行動遭到歐洲領導人譴責。庫德族是西方國家在敘利亞東北部對抗伊斯蘭國(IS)的重要盟友。

在歐盟譴責土耳其軍事行動後不久,土耳其外交部發聲明表示:「歐洲表現出保護恐怖分子的作法,令人無法接受。」

聲明中說:「我們全然不接受,並譴責對我們國家做出的這項決定和呼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歐盟#土耳其#敘利亞#庫德族#出兵#恐怖分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522

0.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