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吉貝襲日害66命 自民黨幹事長:災損還好


發佈時間:2019/10/15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5 13:0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吉貝登陸日本,造成47條河川潰堤,日本政府打算動用5000億日圓預備金救災。只是颱風造成超過66人死亡,執政的自民黨卻有高層說,災害損失還好而已。

哈吉貝已經遠離,但日本的災害還在繼續。

 

日本記者:「在泥地上寫著水、食物,還能看到旁邊有人,他們正請求援助。」

宮城縣的丸森町宛如311海嘯重現,哈吉貝讓日本47條河川潰堤,卻有自民黨高層說風涼話。

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和原先預測講出來的相比,這次災損還好而已。」
 

這段話引來在野黨抨擊,事實上這場水災也沖出日本基礎設施老舊的大問題。

就以日本人口第二多的橫濱市來說,13處下水道處理設施,使用超過20年、還有三成以上下水道,使用超過30年,這樣的防洪系統,完全無法處理氣候變遷帶來的異常降雨。

東京大學教授:「這附近可能發生(都市)內水氾濫,比方說在下水道出入口這些地方,水會不斷冒出來。」

因為下水道管線蓄水量有限,排不完的水倒灌回都市內。這場雨,也下出現代都市的另一場危機。

大樓住戶:「可以拿大一點的水桶來嗎?超大的那種。拿大的來。喔喔,很慘欸。」

大樓的地下室淹大水,這是沿著多摩川興建的摩天公寓,超過50層的摩天樓,因為地下室淹水,整棟樓完全斷電。

大樓住戶:「我已經76歲,昨天爬樓梯上24樓,腳一直抖,快抽筋了。」
 

沒電梯可搭,住戶只好用走的。從都市到郊區,哈吉貝再次戳破日本的防災神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哈吉貝#河川#預備金#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2

0.1323

0.3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