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闆落跑公司空 京幫傭無處討薪

記者 彭馨儀 / 攝影 張志旻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18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09/02/18 18:45

受到金融海嘯影響,大陸去年開始,就陸續出現所謂的逃跑企業,也就是老闆無預警撤廠,連員工的薪水也都不發;北京一家家務中心的員工,就遇到這樣的情況,回到公司才發現,老闆已經搬走,就連寄放在老闆身上的現金也被帶走了。

一群北京幫傭阿姨,上門要領工資,結果才發現公司倒閉,老闆早就落跑。記者:「欠妳多少錢?」北京幫傭:「5千5。」北京幫傭:「1萬4,就差我是差的最多,完了她是4個月的工資8千元。」記者:「之前有沒有任何跡象。」北京幫傭:「沒有。」

完全沒預警,還有很多人因為在雇主家幫忙家務,根本不知道,總計超過60人沒拿到薪水,大部分被積欠半年以上,更慘的,幫傭到雇主家身上不能帶現金,所以錢都寄放在老闆那,誰知道竟然會捲款逃跑。記者:「現在妳們身上都沒錢?」北京幫傭:「對,沒錢,現在我們就感覺無助那種感覺。」

老闆和老闆娘雖然是齊齊哈爾人,但由於雇主惡意欠薪逃匿,一波接一波,廣東率先發起重點打擊,決定要和港澳合作,台灣部分則透過國際刑警組織,要將黑心老闆追緝到案,給大陸勞工一個交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倒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7

0.0414

0.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