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失業供農地 農民憂供需失衡

記者 林鈺倖 / 攝影 蘇泰盈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18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搶救失業,中央打算補助加盟業每人5萬元,高雄縣長楊秋興卻有個新點子,他提出「回歸田園」構想,打算運用縣府經費租台糖土地,讓失業或放無薪假民眾免費耕種2分地;不過,農民對政府的美意卻不看好,因為要耕種,光是農具就至少得先投進25萬的成本,至少要3年才能回本,對失業民眾來說,根本不切實際。

高雄縣境內閒置的台糖土地,未來可能成為縣政府搶救失業的利器!因為縣長楊秋興,想出回歸田園的點子,由縣府出資承租土地,免費提供失業民眾耕種,他的靈感就來自冰島破產。

高雄縣長楊秋興:「冰島人要回去捕魚,我們可以回來種田呀,2分地的話,按照台糖過去租給農用的話,大概1分地5千元,2分地是1萬元,那我們可以補助你3年。」

一聽到縣府打算提供失業族,每人2分地免費耕種,農民不只不看好,還愈想愈火大。農民:「1人分2分地,10個人就2甲地了,2甲地影響就很大了。」農民:「我看看這方案不要再實施下去了,行不通,絕對不可能賺錢。」

農民的憂心其來有自,以種蜜棗為例,2分地光是買樹苗、架網室等,成本就要25萬,一年的收入以平均10萬來算,起碼得種3年以上才能回本。農民葉茂松:「第一影響到菜農嘛,因為菜很好種,若今天讓他(失業者)種水果的話,變成水果也是會滯銷。」

農民認為,失業民眾從消費者變生產者,可能會瓜分市場,造成供需失衡;目前還在紙上談兵階段的搶救失業方案,縣府說,只要是設籍高雄縣,放無薪假、或中年長期失業民眾等,都有資格免費耕種這2分地,立意雖好,但回歸田園對沒有積蓄,無法立刻自立的失業族,是不是終究緩難濟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失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8

0.0475

0.1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