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墊1700萬代珍購屋 檢追資金來源

記者 賀乙舜 / 攝影 陳儒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17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前中鋼董事長林文淵出面否認替扁家洗錢,但他坦承代墊1700萬,替扁家代購一品苑豪宅,由於正值元大併購復華金的敏感期間,而要買房子的吳淑珍不但從頭到尾沒出一毛錢,而且行情低得離譜,不合常理,檢方甚至懷疑已出售的2戶可能由元大馬家買回,要追查林文淵購屋資金來源及賣屋4千多萬差價,是否有對價關係。

幫吳淑珍買兩戶一品苑豪宅,林文淵是這麼解釋的。前中鋼董事長林文淵(98.02.16):「購屋的資金係由本人自行籌措,並非由吳淑珍提供。」

出錢幫忙買屋,就算是親如父母子女都不一定做得到的事,林文淵幫吳淑珍做了,而且一出手就是1700萬。

但以一般社會經驗角度,就算林文淵財力再雄厚,這麼做實在不合常理,尤其購屋時機敏感,前有93年9月元大開始收購復華金股票、95年底紅衫軍倒扁期間、杜麗萍陪同元大高層送2億進官邸,96年初吳淑珍就以離譜行情的VIP價購買一品苑,同年7月,馬維建和馬維辰兄弟,就出任復華金控總經理和營運長。

記者:「他的資金來源有沒有問題?」特偵組發言人陳雲南:「我們一切正在瞭解中。」

外界質疑,林文淵身為公務員,卻能一次購買5間房子,資金來源可能需要交代得更清楚,加上扁家轉售2屋,賺得近5千萬差價,檢方正在追查,是否由元大馬家買回,懷疑其中有對價關係。

這個月6日,林文淵已經改列洗錢案被告,特偵組蒐證告一段落,將再度傳訊、查證說詞的可信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文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92

0.2392

0.4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