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突收拍賣扣款帳單 民眾驚:碰到詐騙集團?

記者 畢倩涵 周祐萱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3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3 20:26
圖/TVBS
圖/TVBS

有網友在臉書po出收到拍賣扣款帳單,莫名其妙被YAHOO扣款,但明明就很多年都沒在使用這個帳號,網友納悶難道遇到詐騙集團嗎,不過YAHOO回應,從9月2日開始,為了優化收費機制,一旦有積欠交易手續費,帳戶裡又有餘額的話,就會一併自動扣款。

圖/TVBS

 
民眾:「就有一個收費30元的東西,那上面只有寫說,這是加值服務,我也搞不太清楚那是什麼狀況。」

有民眾在拍賣網站賣東西,以為是免費刊登,但交易成功後卻突然收到扣款帳單,上網查詢,發現一堆人也遇到這種狀況,有人po出帳單求解,上頭寫拍賣帳單,以輕鬆付的餘額繳了4元付款成功,但這名網友納悶,根本多年沒打開帳號,卻被扣款,難道是碰到詐騙集團嗎?

圖/TVBS

對此YAHOO回應,9/2開始有新公告,為了優化收費機制,以免賣家因為欠費而功能限制,一旦有積欠交易手續費,帳戶裡又有餘額的話,將會一併自動扣款。
 

3C部落客Eddy:「(拍賣)這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那如果說沒有及時提醒你,這筆費用要盡快付清,很多民眾可能早就忘記,他曾經有刊登過二手物品。」

拍賣網站愈來愈多,不少人有轉戰其他平台的趨勢,就將原有的帳號放著不動,幾年後卻莫名其妙收到扣款帳單,也難免民眾感到疑惑,而專家就建議可以這麼做。

圖/TVBS

3C部落客Eddy:「這邊選單有一個設定提款帳戶,點進來以後,這裡會大概做一些說明,就是你要把這個,輕鬆付的金額提出來。」

如果暫時不會在YAHOO平台拍賣,可以輸入銀行帳戶,將裡頭的餘額全數提出,也可以和客服確認是否費用都繳清,另外也可以直接聯繫客服,申請將拍賣帳戶停權,避免碰上類似狀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扣款#拍賣#帳單#YAHO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595

0.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