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政府示威9死逾400傷 巴格達總理宣布宵禁

記者 朱芳儀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3 23: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3 23:1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拉克擺脫ISIS後卻迎來高漲的失業率,近日上千人上街示威,要貪腐政府下台,換來的卻是鎮暴警察用真槍實彈,以及水砲車、催淚彈輪流伺候,就怕衝突再擴大,伊拉克總理在武力鎮壓後,立刻宣布宵禁。

街頭槍聲大作,警方持槍朝著人群掃射,示威群眾驚慌逃命,而槍響之後換來的是救護車的汽笛聲。

 

民眾抱著受傷同伴,邊咳嗽邊逃命,好不容易才脫離ISIS魔掌,伊拉克人民沒想到迎來的卻是貪婪腐敗的政府,還有居高不下的青年失業率,累積的民怨,近日在首都巴格達街頭一口氣爆發。

抗議民眾:「政府已經放棄這些無辜的人,他們已經放棄我們了。」

上千人走上街頭,其中有不少大學畢業生,他們向上任不到一年的總理馬赫迪,舉旗吶喊訴求、甚至焚燒垃圾,表達滿腔怒火。
 

抗議民眾:「我們想要工作,如果政府不想把我們當伊拉克人看,直說就好,我們會去找其他國家移民。」

抗議民眾:「我們要求改變,我們要政府垮台。」

但原本的和平集會,最終卻演變成流血衝突。

防暴警察發射實彈、出動水砲車和催淚彈驅散示威者,宛如"香港反送中"翻版,伊拉克政府不惜用真槍實彈對付示威群眾,還釀出死傷。

CNN主播:「目前已經實施宵禁,網路受到限制,安全部隊把通往,首都的路都封住。」

伊拉克總理馬赫迪隨即宣布宵禁,承諾會回應示威者訴求,聯合國也出面呼籲雙方冷靜,但只怕在武力鎮壓之後,巴格達的衝突還會一再上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伊拉克#貪腐#宵禁#失業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0807

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