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米塔登陸南韓釀6死 日本高知下驚人暴雨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3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3 20:2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米塔颱風昨天晚上登陸南韓,掀起狂風暴雨,吹垮電線,掀開民宅屋頂,米塔是今年第七個侵襲南韓的颱風,追平60年來的紀錄,還釀出6死4傷,而米塔帶來的溼暖空氣,同樣讓日本高知縣淹大水。

傾盆大雨下不停,明明是白天,但街頭能見度卻低到不行,米塔颱風帶來了溼暖空氣,3日讓日本高知縣變成「雨之城」,包括高知市、須崎市以及土佐市都降下一小時120毫米的暴雨,街道變河流,到處都淹大水。

 

民眾涉水而過,汽車也只能緩慢行駛而去。

目擊民眾:「我當時在建築物內,聽不到聲音,但似乎下起了豪雨,水漸漸的滿出來,一口氣就淹起來了。」

這裡不是河流,而是停車場,高知市的這場豪雨,讓天神大橋下的汽車幾乎被滅頂,還傳出有一名女駕駛,連人帶車被大水沖走,幸好消防人員趕到後,女子已經自行平安脫困。
 

NHK氣象主播:「高知縣內還會下豪雨,請嚴防土石災害以及河川氾濫。」

而米塔颱風擦邊球通過台灣,肆虐日本後,2日晚間登陸朝鮮半島,在南韓東海岸掀起狂風暴雨,掀開建築物屋頂,吹毀電線,讓民宅大淹水。

記者:「隨著米塔行經南韓,所到之處都降下暴雨,東海岸也受到重創,部份地區還降下500毫米雨量。」

雖然目前米塔已經往朝鮮半島東北方前進,勢力也逐漸減弱,南韓今年第七個颱風,米塔不但追平60年來的紀錄,還釀出死傷災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日本#米塔#南韓#災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2

0.1148

0.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