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喜馬拉雅山區孩童求學難 12年回一次家


發佈時間:2019/10/03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3 16:51
圖/翻攝自荔枝美少女微博
圖/翻攝自荔枝美少女微博

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有一間叫做「雪地之光」的寄宿學校,校內學生都來自喜馬拉雅山區,由於山上沒有學校,他們才4、5歲就被送到首都的寄宿學校念書,12年後才首次回家,這段艱辛又感人的旅程,被兩名英國導演全程記錄了下來。

《雪地之光》:「我要怎麼撐過去,回家的路那麼危險,今天真的很累,我好緊張。」

 

從學校回家的路有多遠?對這群尼泊爾學生來說,是12年的距離。

《雪地之光》:「山上的孩子,只能在父母及受教育間擇一,因為山區沒有學校,所以學生必須到這裡上學,一旦來到這裡,就沒辦法回家了。」

一般人視為理所當然的上學讀書,對他們來說卻是奢侈,只因為出生在喜馬拉雅山區的小村莊,他們背負父母的期望,帶著單程票,來到首都加德滿都的「雪地之光」寄宿學校。
 

《雪地之光》:「我來這裡的時候才四歲,我當時六歲就跟爸媽分開,我覺得他們不愛我。」

雪地之光由祖古仁欽仁波切創辦,雖然學生在校內受到良好照顧,但小小年紀難免想家,也有人對父母充滿不諒解,他們的故事被英國導演貝爾弗爾和史蒂文森拍成紀錄片,跟著三名畢業生一起踏上返鄉的路,記錄他們一路換乘巴士、飛機,再背著家當翻山越嶺,在稀薄的空氣中和及膝的雪搏鬥,以及和家人見面的感動時刻。

導演貝爾弗爾:「沒有父母陪伴長大是什麼感覺,我的成長過程中沒有爸爸,對我來說影響很大,馬可斯有兩個小孩,光是想到把孩子送走,12年不見他們就讓他心碎。」

離家時不懂事的孩子已經長大,也了解父母當年在親情和孩子教育之間做抉擇的痛苦。

畢業生澤琳德基:「我媽媽為了我犧牲自己的快樂,在我們的村子女孩的教育不重要,他們只在乎男孩,但我母親沒選我的兄弟,而是讓我到加德滿都念書,我真的很幸運。」

但這段旅程也有一點遺憾。

畢業生尼瑪古倫:「我原本期待見到我爸爸,但我這麼努力回來,還是沒見到他一面。」
 

16歲的學生尼瑪,一直想再見爸爸一面,卻無法如願,他說一路上雖然艱辛,但被兄弟姊妹包圍,再次感受到家人滿滿的愛,讓他很快就釋懷,走過12年來朝思暮想的回家之路,也在這之中學到人生必經的課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喜馬拉雅山#寄宿學校#導演#尼泊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5

0.1970

0.3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