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移民署硬起來! 署長:陸客、陸生違法禁來台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2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2 19:25

香港反極權遊行還在進行,當地警民衝突情況加深,有台灣的社團小編前往聲援開直播,結果遭到港警攻擊,手臂都被打到瘀青,但還好後續小編在臉書報平安,除了香港當地狀況混亂,港陸生對立狀況也在台灣發生,因此移民署也硬起來,針對違法的陸客陸生,後續將禁止入境台灣。

圖/TVBS

 
聲援香港反極權遊行,台灣有社團小編隻身前往現場直播,結果意外拍下被港警攻擊的片段。

港警舉起黑旗警告,後續突然朝路上的民眾發動攻擊,持警棍揮打,甚至丟出催淚瓦斯,掌鏡的小編在過程中也不支倒地,好幾名黑衣示威者被壓制在地,現場陷入一片混亂,還好後續小編在臉書上跟大家報平安。

公民擂台小編:「大家都很關心我,但是我沒有事情,昨天警察抓著我的背包,然後說我不前進然後動手打我,所以我的身上都有一些瘀青。」

 
圖/TVBS

回想當時經過,真的很恐怖,但社團小編單槍匹馬的,跟著遊行隊伍走,原本只是想記錄香港實況,沒想到成了港警攻擊目標,就連防毒面罩也都被扯斷。

公民擂台小編:「香港不只屬於白色恐怖,還處於在黑色恐怖之中,香港加油。」

香港警民衝突越來越激烈,社團小編還是堅持待到最後一刻,預計5日最大一波抗爭結束後,才會回國,面對香港反送中事件不斷發酵,上週在高雄的中山大學有陸客撕毀連儂牆,義守大學也有陸生與港生起衝突,立委王定宇在立院提及陸生在校園脫序行為該如何處置。

圖/TVBS

內政部移民署長邱豐光vs.立委(民)王定宇:「不只拆喔,他還貼五星旗喔,然後學生去餐廳喝湯,去吃飯他還潑茶罵那個香港人,他離境再進來要不要讓他進來,我們經過聯審會的審查,我想聯審會不會同意讓他進來。 」

不只移民署表態,教育部近期也組成因應小組,尤其是招收較多陸生、港生的大學,針對可能發生的情況做處理,若陸生違法遭判刑,也有可能喪失在台學籍,甚至拒絕入境,希望大家能回歸理性,尊重不同聲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港警#對立#移民署#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71

0.1419

0.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