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D電腦掃描 一窺3千年前美女貌

記者 吳宗達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11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09/02/11 22:31

美國芝加哥大學最近利用電腦掃描儀技術,對3千年前一具女性木乃伊進行掃描,在不開棺前況下,學者透過掃描透視圖,重現這名當年是神廟中女祭司的樣貌,學者認為這具女木乃伊,可是3千年前的美女,只是死因成謎,讓我們透過畫面,帶您看3千年前的美女,長的什麼模樣。

埃及木乃伊,所追求的肉身不朽,靠著現代科技,讓後人見識到3千年前,木棺內的樣貌。

原來這具1920年,從埃及帶到美國芝加哥大學的女性木乃伊,名叫「美樂薩姆」,芝加哥大學醫學系,利用電腦掃描技術,在不開棺情況下,讓世人一窺西元800年前,美樂薩姆的樣貌。放射學者樊尼爾:「很幸運木乃伊可以通過掃描機的孔。」

從電腦掃描透視圖,學者發現,美樂薩姆身高168公分,眼睛大、五官均勻、頸部修長、牙齒健康沒有蛀牙,可說是當時的大美女。樊尼爾:「她的雙眼相當寬,顴骨飽滿又高,我想如果現實生活中,我一眼就能認出她。」

根據考證,美樂薩姆還是底比斯神廟的女祭司,是一位職業婦女。埃及古物學者:「她是名職業婦女,在神廟中工作然後回家(做家事),呼應現代社會的模式,證明古代以及現代生活有所連結。」

不過讓學者傷腦筋的是,美樂薩姆死時大約30歲,身體健康也沒有外傷,美女死因成謎,也讓學者對她的研究,更添好奇以及興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木乃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394

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