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砂石車行駛搖動名竹大橋 民憂南方澳斷橋翻版


發佈時間:2019/10/01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1 18:0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砂石車駛過名竹大橋,橋上等紅燈的汽車會感到明顯搖動,讓人擔憂恐成南方澳跨港大橋事件「翻版」,對此,公路總局表示,振動是力量傳遞行為,且每年檢測,用路人放心行駛。

南方澳跨港大橋今天無預警坍塌造成多人受傷,事件發生後,有南投居民反映說,開車行經跨越濁水溪的名竹大橋若同時遇砂石車行駛,橋身總是明顯上、下搖動,彷彿遇地震,讓他每次總是擔心「橋會不會斷掉」,尤其看到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後「更是害怕」。

 

省道台3線名竹大橋跨越濁水溪,是連接名間鄉、竹山鎮重要橋梁,尤其知名的竹山紫南宮就位於附近,若信眾從國道3號名間交流道前往紫南宮,勢必要行駛名竹大橋,居民擔心,紫南宮香客眾多,一旦名竹大橋發生類似南方澳跨港大橋事故,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為減少穿越市區道路,砂石車需行駛沿濁水溪畔的產業運輸大道,中央社記者今天實地走訪發現,砂石車行駛產業運輸大道來到名竹大橋竹山端後,部分便會接上名竹大橋駛往名間鄉方向,若小客車正好停在橋上等紅燈,便會因砂石車駛過而感到明顯上、下搖動。

對此,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南投工務段表示,名竹大橋是民國99年12月竣工,橋梁總長708公尺、寬度18公尺,結構型式為鋼箱型梁橋,設計是依據交通部頒布公路橋梁耐震設計規範辦理,所以在設計階段已充分考量橋梁安全性及耐震需求。
 

南投工務段表示,橋梁在車輛行駛過程中會產生振動,是力量傳遞的結構力學行為,橋梁都設有隔震與消能等設置以確保安全,因此民眾對安全性應無需疑慮;另外,每年汛期前後針對跨河橋梁辦理2次檢測,若有狀況會即時維修,用路人可放心行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南方澳大橋崩塌

#名竹大橋#砂石車#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568

0.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