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祈福求財 雍和宮擠滿香客

記者 仇佩芬 / 攝影 高志宏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10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09/02/10 22:34

原本是無神論的中國大陸,這幾年也開始流行新春期間招財納福。在北京,民眾除了會到香火鼎盛的雍和宮拜拜之外,還流行買一尊能招財的「貔貅」回家,而台灣和香港很普遍的風水和命理,在北京也非常流行。

雍和宮前擠滿香客,從春節到現在,雍和宮每天香火不斷,絡繹不絕的人潮都希望在這裡祈求好運。

北京民眾:「求財的心情也有,但主要還是求母親平安,求財源,兒子(健康)。」雍和宮小販:「一般就是做生意有店面,也可以放在家裡,起到鎮宅聚財的作用。」

求平安,也要求財富,這2年大陸經濟波動很大,傳說中能招財的貔貅成為熱門的香客紀念品。店員:「現在都沒有貨。」記者:「賣完啦?」店員:「想要的話可以訂貨。」

不想買紀念品,也有人撞平安鐘,或是對著佛塔投銅板試手氣,在宮內求神保佑還不夠,雍和宮外的街道上,到處在賣各種曆書;在香港流行的風水命理之說,更是大熱門。

招財法寶賣到缺貨,店裡播放命理專家演講的錄影,宣傳效果顯然不錯,人人都想求好運,也讓這套民間信仰,在無神論的大陸大行其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祈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6

0.0399

0.1235